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7%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代码000523)10月08日净值下跌4.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40元,累计净值为1.5770元。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30%,今年以来收益-9.67%,近一月收益-3.90%,近一年收益-5.51%,近三年收益12.81%。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佳荣,自2015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药股份(持仓比例8.68%)、润达医疗(持仓比例7.8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59%)、凯莱英(持仓比例6.18%)、昭衍新药(持仓比例5.78%)、翰宇药业(持仓比例5.3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16%)、千金药业(持仓比例4.77%)、理邦仪器(持仓比例4.68%)、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货币和社融增速均下行的大背景下,GDP增速保持平稳,但经济的主要支撑仍源于房地产投资增速的维持。上半年PMI持续维持景气,但出口订单数据在贸易摩擦阴云下有所回落,我们将持续关注汇率的边际变化对于出口类型企业的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指数上半年前低后高,PPI同比有明显的回升趋势,可能导致通胀预期再度增强,需要密切关注。报告期内,本基金上半年股票仓位持续维持较高配置,个股上逐渐减仓市场抱团的高估值传统蓝筹,继续沿着医改政策方向,布局受益于创新药产业政策及医保支付改革方向的成长股。中期来看持仓个股符合产业升级发展方向,三季度将继续沿这条主线寻找标的,同时我们会充分评估药品安全性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房产融资的持续收紧,旧经济对经济的支持力度将减弱,新技术,新产品,新消费等经济结构在贸易摩擦背景下对于国内经济支柱的重要性在持续增强,经济L型底的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医药行业整体18年下半年将保持平稳增长,国家医保局的设立进一步明确了医药行业未来政策的方向。医药产业对于创新产品的渴求及转型诉求将持续强化,创新医药行业整个产业链条将持续高景气,同时两票制的持续推进及中药经典名方等政策中长期利好低估值的医药商业龙头及中成药板块相关标的。同时我们持续关注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方向和力度,以及对于整个仿制药行业的影响。综上,我们认为18年下半年医药行业投资仍然应该关注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0005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