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06%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消费增值混合,代码200006)10月08日净值下跌4.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92元,累计净值为2.2892元。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95%,今年以来收益-9.61%,近一月收益-0.71%,近一年收益-5.71%,近三年收益4.23%。

  长城消费增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0.8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龙宇飞,自2017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7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1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90%)、首旅酒店(持仓比例4.81%)、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7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7%)、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65%)、好想你(持仓比例2.62%)、腾邦国际(持仓比例2.49%)、养元饮品(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今年以来,A股市场各指数普遍下跌,市场风格和板块表现也出现了剧烈的波动。我们在年初觉察到由于宏观经济边际上可能有所趋弱,金融去杠杆对市场流动性、风险偏好也有所影响,因此在仓位比较谨慎,板块配置上也倾向于景气度仍然向上、业绩确定性强的必选消费和非商务地产相关的可选消费板块,并逐渐布局新兴消费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内地产销售增速回落等因素给宏观经济带来了一定不确定性,金融去杠杆的进程对股市资金面及风险偏好也有所压制,但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相当多的悲观预期。对于未来,短期看,宏观经济有托底,去杠杆也会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大前提下进行;长期看,无论是贸易摩擦还是金融去杠杆,都会让我们更加迅速的升级经济动能、完善金融体系,更利于长远发展。在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仍然主要配置受宏观影响较小的领域,如医疗健康、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等,未来看好消费服务业以及具备成长潜力的新兴消费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消费增值混合(20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