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1%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291)10月08日净值下跌3.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70元,累计净值为0.9070元。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0%,今年以来收益-11.77%,近一月收益-2.47%,近一年收益-9.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7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0%。

  李朝伟,自2017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34%)、片仔癀(持仓比例4.79%)、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42%)、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8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76%)、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7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6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3%)、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53%)、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经历大幅波动,总体上先扬后抑。年初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蓝筹带领下指数快速上涨,随后大幅回撤。之后在监管部门鼓励创新环境下创业板有所表现。二季度贸易战逐步升级,叠加国内金融去杠杆,指数大幅回调。本基金上半年主要仓位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电、家居、电子等与健康相关的消费与制造行业上。二季度根据对医药行业景气度判断进行了一定幅度加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2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稳经济成为政府当前主要任务,为避免系统性危机去杠杆节奏有所放缓。从监管部门最新表述看货币财政政策均有所放松,但只是权宜之计,并不代表重回老路。中期看,经济转型才是出路。受益于经济转型的相关行业有望逐步成为未来经济支柱。股市上进入磨底阶段,经历这一波下跌后不少新兴行业的龙头公司估值已与其成长性匹配。具体到投资方向上,根据基金管理人对国外成熟市场以及A股历史表现总结看,只有具有广阔市场空间、宽阔护城河、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偏消费类公司才能穿越牛熊。未来基金的投资方向仍然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与健康相关行业上。虽然三季度医药行业受某些事件性影响有所回调,但根据以往经验判断,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能够从事件性冲击中逐步恢复,这些公司基金管理人将保持紧密跟踪,寻找买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00329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