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数据挖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1%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数据挖掘混合C,代码004234)10月08日净值下跌3.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67元,累计净值为0.8367元。

  中欧数据挖掘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6%,今年以来收益-16.23%,近一月收益-4.17%,近一年收益-15.6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7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8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36%)、创新股份(持仓比例2.0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0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1.98%)、掌阅科技(持仓比例1.90%)、青岛海尔(持仓比例1.85%)、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58%)、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54%)、超图软件(持仓比例1.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年初蓝筹带动的短暂行情后,进入了持续调整。海外贸易摩擦产生的不确定性,叠加去杠杆大环境下国内经济动能的疑虑,使得资本市场对于后市保有谨慎情绪;而近期推出的以扶贫乡村振兴为抓手的基建托底,配合去杠杆和扩大对外开放等长期改革的组合政策,指明后期投资方向,在下半年宽货币宽信用的预期下,我们认为权益市场应比上半年较为乐观。中欧数据挖掘为量化投资基金。量化投资最大的优点是投资的理性化。通过数据印证的投资逻辑,可以有效避免传统投资的持有型心理锚定,在投资过程中过于乐观或过于悲观等心理偏差,使得超额收益Alpha更为稳定。自2018年1月起,本基金在行业配置上,参考了中证500的行业配置。当前中证500成分股中,第一大行业为医药生物占比超过10%,此外计算机、电子、基建相关的行业,占比均超较高,均为兼顾成长和防御的行业,也是我们较为看好的板块。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在上述行业观点的配置下,采用量化模型精选个股。个股筛选以跑赢行业指数为目标。力争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两个维度上,叠加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收益率为-6.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前,我们维持年初的判断,即2016年底为始的蓝筹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即便经过上半年的调整,估值仍不便宜,部分蓝筹的估值依然高于历史中枢,再叠加零售消费增速的回落,我们认为下半年机会较弱;同时,在房地产维持严调控的环境下,地产后周期产品增速也难为继。另一方面,以智能制造,计算机,5G通信和优质医药股为代表的成长股,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在盈利维持较高增速的情况下进入了估值合理的区间;同时在下半年宽货币宽信用的预期下,托底基建的上下游也可能产生投资机会。基金整体维持以中证500为锚定的行业配置,在上述较为看好行业上,如计算机,智能制造等相关行业,进行高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数据挖掘混合C(00423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