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顺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4%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中海顺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顺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13)10月08日净值下跌3.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77元,累计净值为0.8807元。

  中海顺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3%,今年以来收益-15.23%,近一月收益-5.08%,近一年收益-14.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18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扬杰科技(持仓比例4.16%)、千方科技(持仓比例3.9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68%)、创业软件(持仓比例3.2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21%)、天源迪科(持仓比例3.1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13%)、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8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7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度经济整体呈现平稳状态。经济分项数据中,政府对PPP监管加强以及地方融资环境收紧使得基建增速跌落,对投资产生影响,月度高频经济数据有所回落。价格数据整体保持温和水平。金融数据方面,货币供应增速维持低位。去杠杆背景下,社融数据增速持续下降。年初时外围市场美元贬值明显,全球大宗商品和原油价格上升明显,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市场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预期逐步升温。经过美联储加息,全球贸易争端不断加剧后,市场经济复苏预期转弱。中美贸易争端的升级对部分上市公司和金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产生了直接影响。美联储开启了连续加息过程后,央行上调公开市场回购利率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释放流动性以做应对。经济复苏预期转弱和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大背景下,市场预期资管新规推进进度放缓和棚改货币化政策有所调整。债券市场表现良好,长期利率债收益率下行明显。股票市场年初时受益于复苏预期,周期股表现较好,但随后经济增长复苏预期回落,医药消费防御类品种及成长股表现更强。上半年内整体操作平稳,债券资产以优质短期信用品种和部分可转债为主要配置方向,股票资产年初时以周期性品种为主,二季度后以医药消费和计算机半导体等行业品种为主要配置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243元(累计净值0.957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5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07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政府宏观政策和经济数据的变化走向是证券市场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下半年内经济数据能否继续平稳增长,物价数据是否继续维持低位,监管政策的走向,这些宏观问题将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金融市场去杠杆政策力度的变化,财政政策的投向和对投资拉动力度的变化,会直接影响经济数据的变动和金融资产价格的变化。预计下半年国际政治经济博弈环境仍将剧烈波动,全球贸易争端的进展对金融市场将产生持续影响。对上述各种因素我们要保持实时跟踪。债券市场方面,未来的运作要坚持稳健原则,在规避信用风险前提下,保持适度的久期,配置优质信用品种。权益市场方面,将根据宏观背景变化调整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同时根据行业和个股的增长前景及估值水平及时调整个股的具体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顺鑫灵活配置混合(0022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