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2%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银河竞争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成长混合,代码519668)10月08日净值下跌3.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39元,累计净值为2.7247元。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7.19%,今年以来收益-20.86%,近一月收益-4.56%,近一年收益-20.58%,近三年收益4.37%。

  银河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5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祝建辉,自2016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超图软件(持仓比例7.40%)、星宇股份(持仓比例7.05%)、五粮液(持仓比例6.3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78%)、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6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2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0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5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2季度基金仓位波动较大,前面2个月跟随市场的调整增减仓,但是效果不明显,从仓位的变动中未能为基金贡献收益,持仓的结构比仓位更重要,基金运作逐步转向调整持仓结构;从基金持仓结构的变化来看,2季度本基金主要减持了电子、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通信,增持了化工、计算机、建筑材料、医药生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深入,金融数据今年以来持续下行,本来一枝独秀的房地产投资也因为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的下降产生了再度下行的预期,中美贸易战的严重性在上升,出口下滑的预期上升,市场对宏观经济走势更趋悲观谨慎;通胀当前不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普遍认为通胀在年内不会成为新的紧缩风险催发因素;消费行业由于粘性的存在和滞后性,短期也看不到太多的风险,但是会影响市场对行业增速下调的预期,存在消费升级的内需主导行业会好于市场预期。本基金对3季度市场谨慎乐观,预期上半个季度好于下半个季度,主要基于以下理由:由于经济下行压力的逐步加大,货币政策边际上将逐步放松,流动性方面虽然面临CDR的IPO融资需求和由于资管新规导致的部分资金外流,但是由于降准周期的开启流动性整体上将好于2季度;而中美贸易战目前市场已经按照实际发生在预期,除非中美贸易战的规模和力度再度升级,否则市场已经相当充分预期中美贸易战的利空因素,而一旦有所缓和,将重新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进入7月份将进入上市公司中报期,到8月底都是中报业绩检验期,有不少公司还将预增1-3季度的业绩,那么业绩好的公司将存在提前估值切换的可能;市场的风险因素在于海外市场的波动、人民币的贬值;本基金将从下列投资机会中寻找配置标的,(1)盈利持续稳健增长的消费行业,特别是在外需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内需主导的盈利增长消费行业依旧会成为市场的底仓配置板块,看好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电中业绩增长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2)电动车、苹果产业链的个股随着利空的逐步消化,特别中报利空消化后,将进入每年的旺季,虽然电动车依旧存在补贴下调的风险,但是明年开始执行的积分制度将促使汽车企业提升电动车的生产比例,苹果手机也存在创新不足的缺点,但是存量未换机的规模巨大和价格的下移有望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出货,当前处于估值、股价和预期的三重底,后续只要边际上能够有所改善,相关个股将具备反弹的空间,(3)业绩增长逐步加速或改善的计算机行业中优质个股,例如医疗信息化和云服务等相关细分子行业,(4)受益油价或海内外供给端收缩的周期类个股,主要从化工行业自下而上寻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成长混合(5196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