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3%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55)10月08日净值下跌3.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251元,累计净值为0.5251元。

  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62%,今年以来收益-27.97%,近一月收益-4.75%,近一年收益-30.27%,近三年收益-20.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波,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2%。

  赵凤飞,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40%)、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65%)、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5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9%)、凯莱英(持仓比例2.38%)、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3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3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1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5%)、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在外部贸易战、国内金融去杠杆等多重因素的压力下,市场出现了较大回调,部分板块跌幅明显。改革红利基金着眼国家战略转型的长期目标,由于积极配置改革新方向,在二季度也出现了较多的回调。从年初至今,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随着去杠杆的深入推进,信用违约增加,质押风险凸显,个股闪崩事件时有发生,市场环境错综复杂。但另一方面,去年以来,北上资金的流入以及进入MSCI,对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带来深刻影响,具备稳固护城河、资产收益率高的公司得到估值修复,这对A股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带来积极的影响。上半年,改革红利基金积极配置了战略新兴板块,加大了对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生物医药、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高景气细分行业优秀公司的配置。同时关注消费升级背景下,具备护城河的优质消费品公司带来的长期稳定回报,以消费为盾,以成长为矛。紧跟国家发展方向,力争享受经济结构变革带来的红利。虽然道路崎岖,但我们相信国家战略转型的方向不变,虽然贸易战对其进程有所影响,但新旧动能转换已不可回头,新经济的发展势在必行;另一方面,美国宣布对中国贸易制裁和技术封锁,中兴事件深刻警醒国人,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已经成为中国继续发展的征途上不得不攻克的难关;今年以来国家对地产调控的坚定态度,也展现了对经济转型的定力与决心。同时,消费在整个经济增长中的支柱地位越发明显,形成了孕育优质消费公司的大环境。虽然二季度市场回调明显,但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依旧充满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9%,本基金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中美贸易战恐慌预期缓和、去杠杆节奏有所控制、流动环境边际改善的情况之下,我们对于三季度的行情并不悲观,预计行情相对二季度会有改善。具体来看,我们对于优质的成长股、估值尚可的消费股依然将继续持有,随着企业盈利的增长,其长远来看依然还有上升空间。另一方面,我们对于2019年相对估值便宜,存在估值切换逻辑的公司将会进行适当布局,同时关注较长期滞涨的公用事业和环保领域现金流稳健的公司。从行业上看,主要配置方向为医药、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家电等,以消费为盾,以成长为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0012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