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8%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行业领先混合,代码217012)10月08日净值下跌3.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10元,累计净值为1.3910元。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79%,今年以来收益-27.41%,近一月收益-0.82%,近一年收益-20.25%,近三年收益-6.35%。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8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4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5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70%)、舍得酒业(持仓比例4.5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27%)、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2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0%)、盛屯矿业(持仓比例4.0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波澜不惊,政策维持去杠杆的基调,贸易摩擦成为主要的扰动因素,货币政策开始持续降准,出现边际改善迹象,产业政策上,创新驱动是当前政策发力方向。2018年上半年,市场呈普跌态势,代表经济周期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代表新兴经济的创业板指数下跌8.33%。报告期内,考虑到经济去杠杆和贸易摩擦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本基金组合仓位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行业配置主要包括白酒、医药、计算机及电子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9.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长期看,经济仍然呈L型走势,房地产行业去库存及供给侧改革已经取得明显效果,随着各项改革不断推进,我们对宏观经济中长期不悲观。展望2018年下半年,在贸易摩擦背景之下,预计我国经济去杠杆力度有所减弱,货币政策存在边际宽松可能,我们偏好消费性行业及新兴经济方向。个股选择上,我们看好景气上行的消费性行业优势公司,同时积极关注新兴产业领域,看好由概念期向成长期过渡的行业,寻找具备技术及成本优势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行业领先混合(217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