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5%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价值动量混合,代码720001)10月08日净值下跌3.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90元,累计净值为1.8700元。

  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36%,今年以来收益-22.62%,近一月收益-3.65%,近一年收益-21.91%,近三年收益-9.56%。

  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梓才,自2014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2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96%)、五粮液(持仓比例5.80%)、片仔癀(持仓比例5.7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71%)、广誉远(持仓比例4.38%)、口子窖(持仓比例3.76%)、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67%)、创业软件(持仓比例3.1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在经济下行和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市场整体指数呈现弱势状态,周期股由于经济预期的不佳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具有稳定现金流、竞争格局稳定和增长预期稳定的消费股受到追捧,反映出市场的避险心态和谨慎保守的操作思路。另外,我们看到计算机行业中的部分个股业绩表现优秀,成为成长股中的领头板块。报告期内,我们在一季度后半段开始坚决回避周期性板块,回归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等消费成长方向,并做了大力配置。通过对行业及公司基本面的深入分析和合理的价值评估,我们精选这几个方向的优质公司,努力获取超额收益,在二季度后半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未来,如果宏观环境不发生大的变化,我们仍然将更多关注这些领域内的公司,深度研究公司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寻找业绩具备相对较高确定性的行业和个股,力争获取更大的超额收益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度,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60%,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72%,跑输业绩比较基准8.88%。自成立以来,本基金一直坚持价值投资,整体上取得较好的累计收益。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已经看到宏观政策的预调微调。首先,流动性整体已经较为宽松,去杠杆节奏可能有适度调整;其次,我们看到短期经济仍然处于持续下行的状态中,地产链公司业绩不断下修,消费里的大部分公司出现了数据下滑,具有价格属性的周期性板块盈利还在高位,随时可能出现盈利下修的状况。在这种宏观环境下,现阶段成长股板块可能具有明显的超额收益,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军工三个板块中。未来我们会深挖这三个板块中的个股机会,最大程度的为投资者获取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财通价值动量混合(72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