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4%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代码110023)10月08日净值下跌3.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50元,累计净值为1.5550元。

  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50%,今年以来收益-4.31%,近一月收益-3.54%,近一年收益5.21%,近三年收益3.7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桢霄,自2016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7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8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9%)、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71%)、国药股份(持仓比例4.54%)、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3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46%)、亿帆医药(持仓比例2.8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66%)、同仁堂(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不佳,上证综指下跌13.90%,深证成指下跌15.04%,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而创业板指数下跌8.33%。申万医药指数上半年上涨3.11%,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位,仅次于休闲服务,表现较为突出。医药细分子行业层面,业绩较好的疫苗、医疗服务、连锁药店、CRO等细分行业表现突出,另外创新药和优质仿制药相关个股也表现较好。本基金在2018年上半年仍以均衡配置为主,适当平衡各个细分子行业的配置比例,略微超配药品板块,低配“非药”(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精准医疗等)板块。在药品版块中精选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创新药和优质处方药公司进行配置,在“非药”版块中选择业绩较好、商业模式较为清晰的医疗服务、CRO等行业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1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国家将继续深化药审政策改革,加快创新药和优质仿制药在国内上市,同时在终端通过医保等政策促进用药结构合理化。一方面,国产创新药和生物类似物将不断上市,满足终端用药需求,提升国内患者的用药水平;另一方面,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品种不断增加,提升国内药品质量,改变之前劣币驱逐良币的局面,保障国内患者的用药安全。在这一过程中,真正具有研发创新能力的国内优质药企有望脱颖而出,做大做强,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带来巨大的社会价值。从行业数据来看,2018年医药行业收入增速在2017年12.6%的基础上继续回升,达到13.5%,预期随着医保扩容、药品招标以及新药加快上市,行业增速在下半年有望继续提升。整体来看,我们看好医药行业在2018年的表现,从细分子行业来说,一方面继续看好处方药行业,尤其是其中的创新药和优质仿制药公司;另一方面关注处于行业底部、估值较低的医药商业和血制品行业。最后,衷心感谢持有人对本基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努力工作,力争回报大家的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1100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