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4%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代码540004)10月08日净值下跌2.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50元,累计净值为1.9850元。

  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81%,今年以来收益-8.53%,近一月收益-0.60%,近一年收益-4.16%,近三年收益17.76%。

  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淑生,自2018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报喜鸟(持仓比例9.9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73%)、惠达卫浴(持仓比例5.66%)、水井坊(持仓比例2.8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64%)、众合科技(持仓比例2.64%)、百隆东方(持仓比例2.36%)、山东威达(持仓比例2.14%)、阳光照明(持仓比例2.06%)、大亚圣象(持仓比例1.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积极方面,核心矛盾转向控风险,2016-2017年棚改+PPP等托底政策的效用逐渐消退;全球经济复苏力度也弱于预期,强美元下新兴市场压力上升;由于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的转换期,下行压力逐渐显现,信用风险的压力随之上升。2018年上半年,沪深两市转跌,其中沪深300下跌13%,创业板综指下跌8%;一级行业中仅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录得正收益,70%以上行业跌幅超过15%。经济下行带来的各类风险持续暴露,该预期映射到权益市场是风险偏好大幅下降,市场对确定性的追求更进一步。而我们仍坚持一贯的投资策略:以性价比为静态衡量标准(尤其是利用PB-ROE进行性价比排序),通过深度的基本面研究,对行业和企业的未来做动态的盈利预测,最后耐心持有,等待时间的玫瑰。所以,我们对市场追捧的高估值高确定性但盈利增速并不匹配的个股比较谨慎,而对于那些短期因为市场风格被忽视的高性价比个股更感兴趣。具体到行业配置,目前本基金略降低了消费的配置比重,增加TMT、传统制造业占比,力求总体更加均衡,而地产相关维持低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6.43%,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1.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下半年经济,国内经济:虽然近期监管政策有一些边际缓和迹象,但尚无方向性变化,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地产、基建将持续拖累经济;企业利润增速承压,信用违约风险难有实质性回落。海外经济:美联储加息、地缘政治两大因素制约风险偏好,波动加大。当前市场预期联储年内尚有两次加息,对美元形成支撑;新兴市场承压的态势或延续,人民币不会主动贬值,但美元走使人民币承压;中美摩擦也难有效缓解,甚至可能会向非经贸领域蔓延。虽然整个上半年,大类资产中股票表现最差(中证全债指数上涨4%,南华工业品价格指数走平),且未来经济基本面和政策不确定仍较强;但我们认为,从股价性价比角度看,这种不确定性已经很大一部分在股价中得以体现,因此我们对后续股市的走势偏乐观,并提升了权益投资比例;从行业配置上,我们采取均衡配置,偏重大消费的策略(一方面我们看好大消费前景,另外这也是我们优势所在)总而言之,价值(也就是性价比)永远是我们筛选个股的首要也是最重要因素,而诸于"大小盘"、"弹性"等等我们不会过多关注;"自上而下"(利用PBROE选股策略)与"自下而上"(深度挖掘被市场低估的个股)相结合的选股策略,是我们寄希望获取超额收益的来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54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