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国投瑞银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C,代码000557)10月08日净值下跌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70元,累计净值为1.3650元。

  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29%,今年以来收益-10.05%,近一月收益-1.66%,近一年收益-4.22%,近三年收益3.16%。

  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璐,自2017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

  何明,自2018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仁和药业(持仓比例2.44%)、健康元(持仓比例2.26%)、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24%)、科伦药业(持仓比例1.9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83%)、广州酒家(持仓比例1.63%)、天虹股份(持仓比例1.57%)、视源股份(持仓比例1.54%)、一心堂(持仓比例1.50%)、中新药业(持仓比例1.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整体弱势,上半年仅有1月、5月有阶段性投资机会,行业方面二八分化,中信一级行业中仅有三个行业为正收益,分别是:餐饮旅游、医药和食品饮料。上半年市场波动率相对2017年大幅提升。一月资金面较为宽松,延续了2017年蓝筹行情,是上半年市场机会最好的一个月。二月随美股下跌而下跌,三、四月随着贸易争端加深出现大幅下跌;五月受到A股加入MSCI以及贸易争端暂时停歇的情况下有所反弹,尤其是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消费、医药,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六月在资金持续紧张、中兴事件以及贸易摩擦升级的冲击下,大盘再度下跌,股指创下上半年低点。报告期内,结合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度、景气度、政策导向等因素对组合进行了结构性优化。降低了自2017年底以来所持有的金融股的配置,增加了消费和新兴产业的持仓。无论从业绩、景气度还是未来政策发力的方向看,消费、符合产业转型的新兴产业都是可作为基础配置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299元,C份额净值为1.272元,本报告期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尽管贸易摩擦及美联储加息等外围因素仍可能再次冲击市场,但我们对下半年谨慎乐观,认为市场有望走出极度悲观的状态,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首先,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信用违约等事件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市场风险偏好处于相对低位。下半年,监管政策已现微调,政府也将适度宽松以缓解信用收缩,此外,还将加大改革开放力度,风险偏好将回升。其次,A股估值从市盈率、市净率的角度看已处于历史低位。不少个股在泥沙俱下的大幅杀跌过程中,已经在风险收益比上有一定吸引力,值得逐步布局。由于外部环境以及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市场出现趋势性上升行情,未来市场更大可能进入震荡,紧信用受损的行业会有所反弹,但由于股市流动性不足,尚不足以形成反转;结构配置还是以成长为主。除保持消费的基础配置外,适度配置与经济转型相关的产业,包括芯片、半导体、计算机、新能源等领域,以增加组合弹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C(0005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