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1)10月08日净值下跌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50元,累计净值为0.8350元。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0%,今年以来收益-15.49%,近一月收益-2.45%,近一年收益-16.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圻涵,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0%。

  廖发达,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51%)、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69%)、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46%)、航天电子(持仓比例2.98%)、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94%)、中航飞机(持仓比例2.82%)、恩华药业(持仓比例2.6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6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在1月份快速上涨之后大幅震荡下跌,上证50下跌13.9%,创业板指下跌8.33%。从风格看,消费医药类股表现良好,而通信传媒等估值偏高的成长类股表现较差。从行业看,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计算机等行业表现居前,而综合、通信、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跌幅居前。组合投资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保持中性仓位;在行业风格上,采取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的策略,超配了食品饮料、家电、地产、钢铁等行业龙头白马股,适当减仓了计算机、半导体、国防军工等成长行业龙头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美关系在2018年进入了新的阶段,中美经贸摩擦将长期化,且会有阶段性反复。中美经贸关系不仅是贸易问题,还是中国产业升级、政府支持等方面的冲突。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等将对部分相关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但部分行业也将面临新的竞争和冲击。在此过程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将在进一步开放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而不具有竞争力的产业或企业都会面临很大压力。经济金融去杠杆的节奏和力度将直接影响A股市场整体和结构,但总体而言,龙头白马股将具有显著的流动性溢价,而股权质押比例高、市场流动性差的个股则存在一定的风险。下半年,财政政策的力度和方向将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机会,相应的基建、建筑建材等受益股可能会有阶段性的超额收益。2018年,A股纳入MSCI,且未来权重将进一步提高。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A股成为了国际机构投资者中长期配置的重要选择。国际机构对A股的投资不仅带来资金的变化,还对A股的投资理念形成一定影响。具有国际竞争力、中长期确定性增长和具有国际估值优势的公司将受到外资青睐,而大量不具有核心竞争力、流动性差的个股将日益边缘化。下阶段,本基金将采取相对审慎、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在操作上,以消费医药白马龙头为底仓,通过组合的动态调整,在控制回撤的条件下,实现基金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21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