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代码360006)10月08日净值下跌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40元,累计净值为2.8984元。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1.34%,今年以来收益-17.20%,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14.76%,近三年收益6.29%。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晓雪,自2013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生股份(持仓比例8.72%)、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8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40%)、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2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5%)、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16%)、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07%)、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0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9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PMI在高位震荡,发电量增速和螺纹钢价格等数据看起来也还不错,但考虑到正在进行的金融去杠杆,表外融资回表内速度不会如此迅速,全社会融资总额月度下滑较快,我们预判,国内宏观经济处于下行阶段。且考虑中美贸易战发展的不可控性,对外需的边际放缓需要警惕,而2017年强劲的外需正是拉动去年经济向好的重要边际向上力量。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政策层面的三个关键词:“减税”、“缩减赤字”、“控货币”,表示了今年紧财政及紧货币的政策方向。综上,我们认为,2018年下半年经济下滑较为确定,不确定的是下滑的速度、斜率以及国内的应对措施。猪价维持低位运行,7月以前的猪价尚不能达到规模化养猪企业的盈亏平衡线,国内通胀压力较低。由于国内出现经济下滑的拐点,我们判断国内长端利率拐点已现。但考虑美国加息周期的推进,限制了利率下行的底部空间。2018年一季度股票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风格转化走势。1月份期间,表现最好的指数为上证50,涨幅接近9%;而由于资管新规整顿等因素,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幅度接近4%。进入2月份后,市场走势出现了大逆转,2-3月份上证50指数下跌了12.7%,而创业板指上涨了9.5%。从行业分布来看,一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为计算机、旅游及医药,单季度分别录得了11.4%、6.8%和6.6%以上的涨幅。跌幅较大的行业为煤炭、非银行金融及农业,其中煤炭行业实现了超过10%以上的跌幅。二季度股票在上证3100点附近开盘,震荡挣扎数周后开始了漫漫下跌,6月底连破2900整数关。2018年二季度,上证综指下跌了10.15%,沪深300下跌了9.94%,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为上证50指数,下跌了8.89%,中小板指下跌了12.98%,而创业板指下跌了15.46%。从行业分布来看,二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为食品饮料及餐饮旅游,仅两个行业录得了单季度正收益,分别为9.03%和3.15%以上的涨幅。跌幅较大的行业为通信、电力设备及传媒,其中通信和电力设备实现了超过20%以上的跌幅。本基金一季度的操作中,季初维持了较为均衡的持仓,以消费、石油石化、机械及金融为主。2月份后逐步减少了金融板块持仓,增加了新能源汽车、计算机、传媒等成长型行业的持仓。二季度的操作中,基本维持在了中性仓位。持仓结构上,季度初,年报及一季报披露后,增加了医药板块的持仓,季度中期止盈了收益率明显的白酒板块,略微增加了白电行业的持仓。整体持仓以“消费+成长”为主的结构。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基于前期的分析,我们依然认为2018年下半年经济下滑的趋势较为确定,短期内经济的拐点已现,不确定的是经济下滑的速度及斜率,以及国内政府相应的应对措施。短期流动性宽裕,但由于市场的大幅下跌,及中美贸易战诸多不确定性叠加,风险偏好较低。长期利率拐点已现,投资组合已从“经济下滑+利率维持高位震荡”逐步转为“经济下滑+利率逐步下降”的宏观组合,且考虑近期股市下跌幅度较大,我们认为股市的投资价值在逐步体现,机会正在危机中酝酿。考虑到短期风险偏好仍低,我们认为业绩确定性强、与经济周期的波动性较弱、自身现金流较好、负债率优良的偏消费型行业仍是基金的底仓,如食品饮料、家电、农业、医药等,仍会是我们下半年配置的重点。在成长方面的投资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视的领域。下半年,我们继续关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软件等方向的投资机会,且对已经走出业绩低谷期、有较好性价比的成长类公司予以加大配置。我们认为下半年风险不在利率端及流动性方面,而在于政策应对的不确定性及经济下滑中,上市公司业绩下修的幅度,因此,个股研究的深度及追踪力度在下半年将更为重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36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