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国投瑞银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新回报混合,代码001119)10月08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90元,累计净值为1.0270元。

  国投瑞银新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今年以来收益-6.58%,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5.63%,近三年收益-2.11%。

  国投瑞银新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吉莉,自2017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源材质(持仓比例3.49%)、新宙邦(持仓比例2.6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56%)、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0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00%)、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99%)、深圳机场(持仓比例1.85%)、中顺洁柔(持仓比例1.84%)、同仁堂(持仓比例1.8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信用收缩、社融增速放缓是今年上半年金融市场的核心逻辑。收缩的主要是社融中的非标。趋势是银行表外资产回表,但一方面银行面临负债端的压力,另一方面也面临补充资本的压力,此外部分非标资产也很难满足表内信贷要求。因此地产融资和地方政府融资受限。同时,贸易争端的复杂性也超出绝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虽然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经济韧性依然很强,但贸易争端和去杠杆使得市场对未来的经济预期非常谨慎。上半年,本基金总体保持中性偏低的仓位,阶段性进行了仓位调整,持仓主要分布于新能源车、军工、计算机行业,同时阶段性参与了周期蓝筹和低估值消费股票。市场大幅波动,本基金超越基准,但并未获得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2元,净值增长率为-1.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信用的收缩将对经济带来一定压力。目前市场面临两个矛盾,一是股价已经开始反应去杠杆可能引发的流动性压力和经济回落预期,但是信用风险暴露非常不充分,中观微观经济数据回落还不明显;二是市场整体估值进入历史底部区域,但是很多优质公司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区间高位。关注去杠杆政策的微调以及5G等政策带来新技术的进展。同时很多行业内部的公司盈利分化将越来越明显,利用市场调整的机会,从中长期的视角,布局军工、新能源汽车、计算机、医药行业中优质公司,以及已经具备中长期价值的优质稳定类和蓝筹类资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新回报混合(0011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