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丰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易方达丰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丰惠混合,代码002602)10月08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70元,累计净值为0.9270元。

  易方达丰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0%,今年以来收益-9.30%,近一月收益0.22%,近一年收益-8.9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剑,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化学(持仓比例7.5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0%)、南方航空(持仓比例4.15%)、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6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3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8%)、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40%)、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3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28%)、恒逸石化(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总体而言,2018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走势比较平稳,不过二季度以来经济下行压力略有增大。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增速数据波动并不大,开年1-2月份高达7.2%,高于市场预期;3月份该增速一度降低至6%,但4-5月回升至7%左右;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虽然有所下降,但环比增速较5月份明显上升。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一季度位于偏高水平,不过在基建投资下滑的带动下二季度明显有所回落。从投资数据的其他分项上看,制造业投资及房地产投资的表现仍然良好。相较之下,我们认为今年以来社会融资总量同比增速的下滑可能更值得关注。2017年四季度以来,资管新规等一系列金融监管政策的影响开始不断体现,今年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数据下降速度均有所加快。虽然表内信贷投放节奏仍然较高,但社融数据显示出的信用收缩趋势没有改变。在宏观经济面临一定压力的背景下,上半年央行货币政策较2017年四季度在边际上有所放松。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保持平稳,市场回购利率呈现下行态势。此外,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确认了投资者对于资金面宽松的预期。随着经济增速回落的预期开始有所提高,以及央行货币政策出现了一定宽松迹象,上半年债券市场收益率中枢整体下行,但利率债与信用债的走势出现明显分化。由于今年以来融资政策普遍收紧,信用市场违约事件出现的频率有所增加,导致信用利差整体呈现扩大趋势,尤其是中低等级及民营企业发行人的信用利差上行更为明显。上半年权益市场波动较大,尤其是随着经济不确定性有所上升,二季度市场出现了明显调整。总体来看,今年1-6月上证综指回落13.90%。操作上,组合整体保持平稳的配置结构,整体久期维持在中性水平。权益部分持仓以盈利基本面较好的价值型股票为主,配置比例有所提高。大盘下跌带来的估值回调冲击对组合整体表现影响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近期市场对于下半年经济走势的预期有所转弱,但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中的内生增长动力韧性仍不可忽视。首先,房地产行业对经济的支持效果持续显现:一方面,房地产销售数据持续向好,2018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3%,且从趋势上看5-6月增速有所提升;另一方面房地产投资增速保持在高位,明显好于年初市场机构的普遍预期。其次,微观层面上企业盈利状况仍然良好,且随着企业产能过剩情况都得到显著缓解,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持续回升。最近几个月制造业投资的复苏也反映出微观经济主体的预期并不差。最后,融资持续收缩对后续经济的负面影响仍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目前M1及M2增速均已经达到近年来的历史低点。不过从实际经济表现看,本轮社融增速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加速下行,但在此期间经济增长数据持续平稳,反映出融资数据对经济的影响一定程度上有所钝化。从近期出台的政策方向上看,融资数据持续回落的趋势有望在下半年得以扭转。当然,中美贸易摩擦事件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可能对许多行业的投资及产出数据带来不利影响,但我们认为这一因素的实质影响比较有限,国内需求的变动趋势实际上更加重要。在货币政策整体偏宽松的环境下,债券市场下半年仍然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考虑到我们对经济增长的判断并不过分悲观,以及长端收益率已经明显下行,未来市场中的主要机会可能将集中在中短端品种。此外,信用债的投资价值有所上升。高评级品种的利差有望进一步压缩;中低评级信用债估值上半年调整较为充分,在融资环境未来可能有所改善的背景下,一部分个券已经具备配置价值。权益类资产估值目前已经下降到历史上的较低水平,下半年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丰惠混合(0026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