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鑫收益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创金合信鑫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鑫收益混合A,代码003749)10月08日净值下跌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70元,累计净值为1.0370元。

  创金合信鑫收益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0%,今年以来收益0.10%,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0.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一帆,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

  蒋小玲,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债券市场整体下行,行情呈现分化。利率债、高评级债券收益率总体下行显著,10年国开债下行57bp,1-5年AAA信用债下行70bp左右,中低评级债券收益率上行。期限利差先收窄后扩大;信用利差扩大,尤其是中低评级利差扩大显著。上半年行情分化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上半年不断反复,且在二季度整体有所加剧,加大了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担忧;另一方面,在防风险环境下,银行表外融资收缩明显,同时5月初盾安债券发行人发生信用风险事件,促发了债券市场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对民企的风险偏好迅速下降,债券市场融资能力衰减显著,企业流动性紧张局势加剧。外部贸易战担忧和信用收缩均形成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货币政策整体呈现边际走宽的应对状态,无风险品种及高评级信用债因此受益下行;对信用债违约风险的担忧提升,信用利差扩张显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鑫收益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8%;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鑫收益C基金份额净值为1.26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向前看,债券市场的总体机会大于风险,下一阶段的优势品种可能是优质信用债。基本面来看,短期经济可能会走弱,但出现失速的风险较小。外部来说,基于政治利益诉求,特朗普政府推行的逆全球化等措施会持续,中美贸易摩擦将不断,但在全球生产一体和全面对抗无益于美国经济的根本逻辑,出口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并不大。内部来说,政策仍在推进结构性去杠杆,但考虑到政策的底线思维,目前已经开始针对信用收缩出台相关措施,资管新规的力度已经有所放缓。银行表外收缩并向表内扩张存在资本金、存款等阻碍仍可能不畅,对融资平台的融资约束,房地产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渐变,都会构成对未来房地产、基建投资的下行压力。不过,对于货币政策而言,利率水平维持中性偏宽,有利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货币市场利率水平有望维持较为宽松的状态。对信用债而言,政策预防信用过度收缩的措施,提升了优质企业获得融资的能力,信用面总体得到改善,不过弱资质企业获取流动性能力仍可能较差,发生信用风险的可能性未降低。因此,综合来看,年内债市投资选择上将以中短久期为主,而信用债投资需要维持谨慎态度,优选资质较好的发行人。本基金将继续秉承稳健的投资思路,合理配置资产品种和仓位,努力为投资者获取稳健优异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创金合信鑫收益混合A(00374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