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成长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诺德成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成长精选C,代码003562)10月08日净值下跌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96元,累计净值为1.0196元。

  诺德成长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今年以来收益-4.12%,近一月收益-3.03%,近一年收益-3.1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旭东,自2017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4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4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80%)、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62%)、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3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65%)、恩华药业(持仓比例2.5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4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36%)、柳药股份(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趋势下行,其中,沪深300下跌12.90%,中小板指下跌14.26%,创业板指下跌8.33%。上半年市场热点轮转较快,但从二季度开始核心主线集中于医药为代表的泛消费,而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题材波段反弹,市场估值水平分化极大。板块方面,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分别上涨8.98%、3.11%、0.14%,居涨幅前三,也是全市场仅有的三个上涨板块;同时,跌幅前三的综合、通信、电气设备分别下跌31.17%、27.14%、24.88%。总的看,上半年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基本面弱周期性和确定性是市场关注的核心。本基金在2018年上半年总体仍保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总体策略,基金仓位较为灵活,择时进行了仓位调整,较为有效。配置板块上,以业绩确定性强的部分消费作为底仓,对蓝筹、消费、部分成长股进行轮动操作,操作上虽有不足,但整体获得正收益,跑赢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诺德成长精选A类份额净值为1.1022元,累计净值为1.10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67%。诺德成长精选C类份额净值为1.1020元,累计净值为1.10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6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1.5%,较5月的51.9%小幅回落,其中,6月新订单指标由5月份的53.8%回落至53.2%,有所回落但仍在50以上,表明需求略有转弱,但具备一定韧性。6月新出口订单指标由5月份的51.2%降至49.8%,外需明显转弱,成为需求放缓的主要拖累。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其中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比5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增长有韧性但压力仍存。6月新增社融1.18万亿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77万亿元;M2同比增长8%,增速创历史新低,较5月回落0.3个百分点,金融监管持续,货币政策微调,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宽裕,从降杠杆到稳杠杆。2018年上半年,市场下行,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类个股表现优秀,这与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密切相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确定性被赋予充分估值溢价。后续投资中,个股的选择将会占有更大权重,而估值和业绩成长的匹配将更加重要,需要考虑一是目前较高估值的医药等弱周期消费股业绩增长兑现程度;二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的部分行业龙头,当前的估值水平是否反映了最差预期。2018年下半年,本基金仍将坚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长期策略,并根据市场情况采取较为灵活的基金仓位。下半年本基金将立足于组合安全性,主要关注3个方面投资机会,一是已经调整相对比较充分且行业景气仍能持续的部分白马蓝筹,包括部分金融地产产业链个股;二是有政策支持高速增长的新兴产业,重点是5G、电子、计算机等;三是医药为代表的消费在可能的调整后的投资机会。在经历2018年上半年的调整行情后,未来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提升,本基金将通过适当仓位管理,精选个股,以期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战胜比较基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成长精选C(00356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