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聚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中信建投聚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聚利混合,代码001914)10月08日净值下跌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65元,累计净值为0.9105元。

  中信建投聚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8%,今年以来收益-14.71%,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13.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玮,自2018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3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0%)、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91%)、小天鹅A(持仓比例2.10%)、安图生物(持仓比例1.8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7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63%)、安科生物(持仓比例1.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以来,工业增加值不及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多年以来新低、消费市场继续回落,宏观经济数据几乎全线走弱。资金面相对宽松,4月25日定向降准落地,置换9000亿元MLF,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整个二季度,A股各主要指数均维持震荡下跌走势。国内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事件性因素是2018年市场调整的重要外在因素;而2017年底以及2018年初高度趋同的一致预期、交易头寸的过度拥挤是市场调整的主要内因。投资者对确定性的追逐已经使得内需消费板块的很多个股性价比明显降低,而周期、成长、金融、地产或受制于经济下行预期,或受制于货币、产业政策等因素,均未出现趋势性反转行情。我们对于2018年的市场整体风险有所警惕,希望能够通过选择优质公司并通过仓位控制来防范风险。但就中长期而言,我们看到一些公司的基本面仍然非常良好,估值也相对合理。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依旧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聚利基金份额净值为0.986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贸易战的暂时缓和、资管新规落地、“去杠杆”转向“稳杠杆”,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有望缓解。基建投资下行速度将有所放缓,名义GDP增速也将好于预期。2018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虽或较2017年有所下降,但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从基本面上决定了A股下行风险可控。经过持续调整后,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较低区间,对于诸多风险因素的悲观预期均已包含在内。下半年,随着上市公司业绩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和流动性边际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债券市场调整尚未结束,虽然违约问题仍在发酵,但随着刚性兑付的打破和风险定价机制的建立,部分信用债可能会具备阿尔法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信建投聚利混合(0019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