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代码001182)10月08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90元,累计净值为1.2590元。

  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0%,今年以来收益-5.62%,近一月收益-0.71%,近一年收益-0.63%,近三年收益24.2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0%。

  林森,自2015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北洋(持仓比例4.3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93%)、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7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1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6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1.6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债券市场利率在快速上行后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回落。一月份由于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市场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升温,加上市场对于金融监管的担忧以及权益市场的持续火爆,债券利率继续上升到达高点。但从2月初开始,海外资本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行。之后在大宗商品库存积累价格下跌,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温,以及融资条件收紧等多重因素刺激下,市场对于未来经济预期转向悲观。另外,市场流动性也持续处于宽松状态,进而带动债券收益率快速大幅下行,信用利差普遍收窄。二季度债券市场回暖,整个季度来看各期限收益率显著下行,核心驱动力在于信用快速收缩和贸易摩擦导致经济预期转为悲观。4月份经济数据回落、央行降准操作、资管新规即将落地等内部利好因素持续发酵,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叙利亚问题等外部因素令风险资产持续承压,债券市场收益率当月下行显著。5月份债券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一方面信用债违约事件频发、海外债市收益率一度走高、部分经济数据反弹使得国内债券市场利率出现短期调整;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风波不断,对于经济下行的预期使得风险偏好持续被抑制,海外债市收益率的回落令国内债券市场情绪好转,5月内国内市场收益率整体短升长降。6月份贸易战形势再度恶化,同时社会融资收缩加剧,市场对于未来经济预期进一步悲观。同时叠加流动性整体平稳,债市继续大幅走强,月内无风险收益率大幅回落。但是由于信用收缩的大环境,广义流动性缺失下信用债表现相对分化。2018年上半年权益市场波动剧烈且以大幅下跌为主。1月份周期和大盘蓝筹股延续了去年的强势,持续上涨,创业板则出现大幅下跌。此后市场出现风格切换,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导致蓝筹持续回调,而以计算机板块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则表现强势,出现明显反弹。清明之后,在微观经济数据不弱的背景下,消费蓝筹和周期价值有一定修复。进入6月份,受到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影响,市场逐渐对国内经济预期重新转为悲观,叠加人民币的快速贬值,市场风险偏好骤降,股票市场出现极大幅度的调整并不断创出新低,各主要板块股票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本基金上半年保持中性的久期和杠杆水平,同时积极优化信用债的资质结构,增加组合流动性,精选个券,降低信用风险。权益方面根据市场保持合理仓位和配置,注重公司盈利增长的确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基本面方面,虽然中美贸易战为全球经济都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但国内自身经济基本面的后续走势,将会是最为核心的驱动变量。2018年上半年在金融去杠杆的监管高压下,压缩非标类资产使得融资供给收缩,进而反过来抑制融资需求,带来经济的下滑和融资需求的内生萎缩,导致了社融的不断萎缩和利率不断下滑的组合出现。但是,从近期微观经济数据上分析,虽然宏观经济已经开始出现了较大的下行压力,但仍具有一定的韧性,且政策层面上也仍保留有较大的空间。在金融体系资金面仍处于相对宽松的大背景下,经济失速下行的概率并不大,市场短期的反应和预期可能过于悲观,后续需要密切跟踪市场对于过度悲观预期的修复情况。权益方面,市场在过度悲观之后可能将出现一定的预期纠正和估值修复,但很难走出趋势性行情。个股价值未来大概率将继续以业绩为导向,回归均衡而不论主题风格,自下而上的能力将更为重要。组合仍将继续保持中性久期和杠杆,同时优化信用债资质结构,保持组合流动性,同时积极考虑有配置价值的可转债。权益部分将继续根据市场情况,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灵活调整仓位,力争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基金持有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0011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