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代码350007)10月08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80元,累计净值为0.8280元。

  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0%,今年以来收益-15.60%,近一月收益-0.36%,近一年收益-12.20%,近三年收益-19.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6%)、五粮液(持仓比例2.8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1%)、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75%)、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66%)、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内外部波动较大,市场担心未来经济逐步走弱,从而影响到整个资本市场的表现。从外部因素来看,2018年上半年全球同步复苏的态势趋缓,虽然需求下行,但是油价助推的作用下,通胀很难下行,美债收益率中枢上行。在此背景下,美元边际走强带来新兴市场国家资金外流。同时,美国政府发动的“贸易战”影响了市场对外贸的担忧,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对外向型企业以及技术依赖型的企业都形成了较大的压制作用。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指标出现了“生产稳、需求弱、金融弱”格局,内部高压的房产政策对总需求形成了一定的抑制,而金融去杠杆不断深化,局部接连出现了信用违约事件,对整个融资环境和实体的正常需求都产生了一定的压制,而消费端出现了超预期的增速放缓。经济新动能还在孕育中,而旧动能如果失速,经济压力确实面临较大的调整。上半年权益市场表现较差,主要指数均大幅下跌,行业方面只有少数防御性版块取得了正收益。“内忧外患”的宏观背景成为市场大幅回撤的主要导火索,内部信用收缩、政策收紧,总需求回落;外部中美贸易战导致投资者对经济增长预期和企业增长前景都比较悲观。当金融去杠杆和市场大幅回落的过程中,企业在权益市场的融资能力下降。在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的过程中,行业和个股的负面信息会引起连锁反应,叠加部分公司累积的大量股权质押,平仓风险不断加大,权益市场不断形成了负反馈。行业表现方面,只有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取得了正收益,而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通信、电子和周期相关的有色、机械、军工、建筑等版块跌幅较大。债券市场则出现显著分化行情,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而中低等级信用债收益上行,市场信用利差扩大。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宽货币+紧信用”的政策格局使得广义流动性收紧,但银行间流动性充裕,金融监管持续高压使得信用派生大幅萎缩,企业外部融资环境出现大幅分化,信用资质偏弱的企业融资难度显著上升,部分企业出现信用违约,今年上半年,信用违约规模显著高于前三年同期。投资者投资行为更为谨慎,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行,信用市场流动性恶化。本基金在上半年风险集中爆发之后,主策略聚焦在“买现金流、规避杠杆”,配置上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蓝筹,通过仓位的调节以降低系统性的投资风险,其中在医药、旅游、家电、交运等行业取得了超额收益,但是由于集中配置在大盘蓝筹,本基金没有取得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2.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出现了较大的变量,经济压力逐渐显现,我们认为下半年政策转向的可能性比较大。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深化会对经济和政策产生深远的影响。虽然短期实质性的影响比较有限,但是对于未来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中国制造2025”等相关产业发展都会产生长期压制的压制,所以倒逼自主可控领域的加快推进。金融去杠杆的力度有可能会减弱以应对宏观的变化。我们认为金融去杠杆的方向是不会发生变化,但是节奏上可能会发生一定的缓和。上半年社融指标明显收缩,实体经济资金趋紧,信用事件频发。央行对流动性定调已经由此前的合理稳定转为合理充裕,预计降准,宽信用,对中小企业的专项扶持力度会加大。从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来看,进出口受到压制后,消费数据也显现出疲软,投资中房地产高压线不会松,基建有可能成为下半年政策转向的一个重点方向,经济在三季度应该维持走平的态势,但是四季度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压力。下半年风险因素仍然较多,密切关注政府在宏观调控方面的走向,内部“去杠杆”的压力一直都在,新旧动能的转换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时间点,经济的新动能还在孕育的阶段,“看得见的手”是否启动稳增长的动作成为关键。除了上半年已经暴露的风险因素,通胀也是下半年需要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外需不稳定的环境下,内需稳定性对经济平稳就至关重要。如果政策转向,包括基建、上游周期品都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但是从长期发展情况来看,大消费、新经济行业将会是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35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