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106)10月08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65元,累计净值为1.0065元。

  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今年以来收益-12.29%,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10.0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房建威,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9%)、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3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6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7%)、老板电器(持仓比例1.52%)、中国巨石(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海外发达经济体经济逐步见顶回落,中美“贸易战”也愈演愈烈,而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消费需求等经济数据明显下滑,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上半年,工业品总体震荡偏弱,PPI也有所回落,CPI也下降至不足2%涨幅的偏低水平。金融监管延续,资管新规正式出台,去杠杆初见成效,M2增速下降至8%左右,而社融数据同比也大幅下降。上半年,美联储继续加息和缩表,中国央行跟随上调5个bp,但先后实施了3次定向降准,国内货币政策总体维持稳健偏中性,但基调微调,流动性由合理稳定转变为合理充裕,银行间资金利率大幅下行。外汇市场波动也较大,其中二季度随着美元指数走强等,人民币汇率出现明显贬值,资本暂未出现大幅外流迹象。上半年,因“贸易战”扰动、经济见顶回落、股权质押及信用风险爆发、人民币贬值以及棚改政策调整等因素,宏观金融环境不确定性显著加大,A股市场出现明显下跌。其中周期性行业、创业板、房地产相关产业链公司跌幅居前,而以医药、食品饮料及餐饮旅游等防御性行业,跌幅相对较小。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债券投资方面,努力通过精选个券,严格控制信用风险、并拉长久期、加大高等级债券仓位,以获得较好的回报并控制好回撤。股票投资方面,依然坚持以盈利质量和竞争优势为根本出发点,以长期收藏能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从而分享其回报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消费建材、公用事业等领域的龙头优质公司,对具备长期稳定的高ROE,充沛的自由现金流以及长期优秀的分红记录的一篮子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总体来看,在承受较小风险同时,配置了长期足够可靠的优质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德邦福鑫A基金份额净值为1.13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5%;截至本报告期末德邦福鑫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基本面来讲,本基金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从外需来看,海外经济见顶以及“贸易战”等对进出口造成一定的扰动和不确定性。内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消费增速也有所放缓,社融数据大幅下降,虽然政策有所调整,但是全面及大规模刺激的概率很小,基本面下行趋势不改。通货膨胀角度,下半年PPI整体呈现见顶回落态势,CPI继续保持低位,通胀预期较低。政策面,央行货币政策大幅宽松可能性较低,但预计降准及MLF等仍将持续,宽货币及信用偏紧的态势难改。预计下半年,金融去杠杆大的方向不变,但是过快去杠杆给经济及金融市场带来了较大压力,去杠杆的节奏及力度可能会有所调整,资管新规及细则较预期已然有所放松。资金面,随着央行持续降准、MLF等方式投放基础货币,以及社融增速大幅下降,银行间资金面维持宽松状态,短端收益率下半年将继续维持低位。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人民币汇率下半年可能波动继续加大。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宽货币、紧信用的格局仍将持续,经济增速回落态势不改,监管政策缓和,债券市场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海外市场加息、信用违约、基本面超预期等将是债市的主要扰动因素。本基金将继续保持较长的久期,同时也挖掘被错杀的个券机会。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然对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有了较好的反应,但假若经济下行超预期,周期性板块业绩压力或加大,而防御性行业部分个股估值偏高,交易较为拥挤,也要对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保持警惕。而放眼长期,本基金认为,价值投资是有效方法,本基金力争一以贯之,坚定为客户长期选择优质资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德邦福鑫灵活配置混合C(0021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