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6)10月08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20元,累计净值为0.9320元。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今年以来收益-15.04%,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10.2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7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4%)、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41%)、新疆众和(持仓比例2.15%)、福斯特(持仓比例2.08%)、天顺风能(持仓比例1.90%)、中再资环(持仓比例1.84%)、凯中精密(持仓比例1.71%)、深圳燃气(持仓比例1.62%)、龙净环保(持仓比例1.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同期创业板指数下跌8.33%,中证环保指数下跌23.52%。受去杠杆影响,企业融资出现困难,民营企业尤其艰难,PPP相关板块也呈下跌趋势。光伏板块受补贴规模突然刹车的影响,于6月份出现大幅下跌,同时也直接拖累了国家补贴支持的风电和新能源车板块,虽然这两个板块的补贴政策还未明确要调整。构成中证环保指数的100个成分股中,扣除掉长期停牌后复牌的股票,仅有5只股票在上半年实现了正收益。由于在年初时判断2018年的形势会非常艰难,我们将仓位一直维持在60%以下,但由于形势的严峻进一步超出预期,我们在期间继续进行了减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经济长期仍有很好的前景,我们拥有巨大的消费人口、广泛的受教育群体和众多敬业努力的企业家。在这一轮艰难的经济转型中,我们会重点观察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行政力量和市场力量在资源配置中的角色在未来会如何演变;二是杠杆出清的程度。在具体操作层面,下半年市场可能仍然会是一个寻底的过程,我们会逐步寻找估值低、抗风险能力强、成长性好的标的逐步加仓,仍然沿着“清洁能源”和“技术进步”两个方向寻找标的。随着技术的进步,风电和光伏在部分地区已经实现平价上网,预计两年内在全球范围内基本实现和煤电同价,行业将迎来极大的发展机遇,未来将孕育较多的投资机会,本基金会重点关注。新能源车方面,补贴政策倒逼产业升级,大电量、长续航、高可靠性将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拥有持续研发能力的公司将从该升级浪潮中受益,我们也将密切关注相关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8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