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398)10月08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40元,累计净值为1.1090元。

  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6%,今年以来收益-13.42%,近一月收益-1.89%,近一年收益-14.26%,近三年收益-14.40%。

  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7.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9%。

  翁海波,自2017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23%)、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2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02%)、赢时胜(持仓比例2.72%)、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68%)、莱绅通灵(持仓比例2.46%)、新宙邦(持仓比例2.29%)、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1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继续受益上一年供给侧改革、基建地产投资、净出口改善等因素延续了一定韧性,但是在二季度开始出现放缓迹象。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下行,且波动率加大。两次降准为经济释放了一定流动性,但对冲作用更为明显。美国通胀预期抬升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导致市场出现的几次明显调整,同时一季报白马业绩不及预期、信用债违约增多,人民币贬值等多重负面因素环境下,市场表现弱势格局,股指持续震荡下行。市场在防御性思维模式下,医药、消费表现抢眼,其他板块行情轮动加快,且不持续。本基金上半年操作延续稳健风格,增加对市场的容忍度,在震荡过程中逐步提升仓位;行业配置方面相对均衡,标的选择上秉承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综合考虑成长与估值的匹配,侧重配置细分行业龙头;策略上由于热点变幻频繁,适当增强了主题轮动的配置方式。大类行业配置上全面减持了地产、零售、周期,加强了对TMT、高端制造、食品饮料的配置。综合的策略目标期望能够匹配市场节奏,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争取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4年8月7日生效,截止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69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全球复苏延续,但势头有所放缓。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分化: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加息节奏加快,欧、日复苏稳健,退出宽松步伐放缓。全球贸易冲突升温是下半年最大不确定性;此外,美国无风险收益率的提升速度已经接近超过盈利增速,如美股调整会再次冲击全球权益市场。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投资、出口、消费走弱趋势显现。近期政策出现转向信号,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以及资管新规细则降低过渡期处置压力。在监管放松,信用紧缩压力缓解,和下半年财政政策发力的预期下,经济中的风险以及下行压力有望缓解。但政策具体实施的途径、力度仍需要进一步的落实,同时刺激政策对经济、对股市的边际效应往往也是边际递减的。流动性虽较为乐观,但在强监管背景下,资金脱虚向实仍是方向。总体上政策因素对于市场的扰动持续存在,但是大扰动的风险在下降。总体判断下半年市场环境改善的空间有限,如继续出现超预期的风险事件,在熊市环境下会加大投资者的忧虑,导致风险厌恶情绪增加,仍需要耐心观察与等待时机,下半年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但是结构性机会依然层出不穷。本基金未来投资策略将淡化风格,强化基本面,重点在于自下而上筛选盈利与估值匹配的个股,期望以此能够持续为持有人获得低风险的绝对回报。未来将重点布局TMT、高端智能制造、消费、生物医药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灵活配置混合(0003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