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至瑞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信诚至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至瑞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3432)10月08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64元,累计净值为1.0664元。

  信诚至瑞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7%,今年以来收益-1.46%,近一月收益0.93%,近一年收益1.6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提云涛,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3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9%)、福耀玻璃(持仓比例1.46%)、国泰君安(持仓比例1.4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在扩大内需的政策导向下国内宏观经济运行平稳,GDP增速为6.8%,内需拉动经济的作用不断提高,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从结构看,第二、三产业的占比继续提高,与新技术相关的产业快速发展。从投资结构看,高技术投资增长较快;从消费结构看,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较快。从外部经济环境看,海外经济整体趋稳,但是因为货物贸易的顺差大幅收窄和服务贸易逆差扩大,净出口对GDP的拉动作用下降。金融市场,在流动性管理办法、资管新规等的出台,M2、全社会融资总额增速持续回落。虽然之后央行的货币政策逐步趋暖,市场资金面呈逐步宽松趋势。债券市场,利率债的收益率在不断下降,但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忧呈加重趋势,信用利差进一步走阔,企业融资成本不断上升。股票市场,整体先扬后抑呈下跌趋势。沪深300在1月下旬达到4403年的上半年高点,之后开始下跌;中证500、中证1000也呈现相似的走势。到6月底,沪深300下跌13,85%,中证500下跌16.53%,中证1000下跌20.08%。从行业结构看,金融、科技、消费在不同时期有所表现,但上半年大多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上半年,本基金采用量化与主动结合的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选择个股,同时注意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并注意分散投资控制个股风险。债券投资采用“短久期、高评级”策略,以获得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C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8%和-2.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基金A、C份额落后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0.89%和0.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过上半年规范,政策调整空间变大。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经济整体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势头,内需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也将增强。从外部经济环境看,中美贸易战可能加剧,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减弱。债券市场,随着政策的结构性调整,预计信用风险担忧进一步加剧的可能性减小;股票市场,经过2季度的调整,市场已经处于估值底部,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从结构上看,具有持续内生盈利增长能力低估值公司将更具投资价值。本基金下半年将继续采用量化与主动结合的方法,在预期长期盈利增长稳定的公司中选择投资标的,同时注意分散投资控制个股风险。债券投资采用“短久期、高评级”策略,以获得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至瑞灵活配置混合A(0034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