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718)10月08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63元,累计净值为1.0363元。

  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7%,今年以来收益-5.07%,近一月收益-1.2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耀,自2018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7%。

  梁钧,自2018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71%)、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36%)、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24%)、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22%)、东方园林(持仓比例1.20%)、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0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0.99%)、太阳纸业(持仓比例0.7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69%)、鲁西化工(持仓比例0.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国内实际GDP增长稳定在6.8%,其中消费及投资对于GDP的拉动超预期。但从4月以来的经济数据上看,投资、消费和出口增速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其中基建地产投资增速放缓拖累整体固定资产投资的表现;而近期除通讯及石油制品外,其他类消费增速亦整体下滑;同时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的延续,或使外需对于国经济拉动作用进一步弱化。今年以来M2同比增速稳中有降,而社融则持续回落,其中5月社融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受监管趋严影响表外资大幅萎缩;同时在信用收缩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债券违约风险担忧上行,企业融资难度上升。回顾今年市场行情,股票市场方面,年初沪深两市高歌猛进,上证指数在走出11连阳后再续7连阳,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春季躁动”。不过自1月末起,受美股急跌影响,A股出现大幅调整,同时金融去杠杆的阶段性紧缩风险及“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等政策面不确定性也对投资者的情绪有所影响,从而进一步加剧回调幅度。随着注册制延期对中小创板块构成直接利好,以及3月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创新驱动的再次强调,使得创业板指一度摸高至1900点;但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使得风险偏好并未显著回升,市场维持震荡格局。4月23日政治局会议释放出在政策边际变化上更为积极的信号,同时资管新规正式稿在修改计价方式以及过渡期等面更为缓和,从而一定程度上舒缓了对于金融加速去杠杆的担忧;但宏观数据弱于预期、消费及固定资产投增速回落、叠加美元指数走强对市场流动性造成压力,从而抑制了指数走强。债券市场方面,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收益率先后经历了大幅下行、超跌反弹和震荡阶段,整体表现优于风险资本市场。春节以来受流动性边际宽松带动,债券收益率整体下行,尤其在4月降准公布后市场情绪明显升温,自2月至4月中旬10年期国债和开收益率分别下行100BP和68BP。4月下旬至5月中旬,在债券市场较为一致的乐观情绪集中释放之后资金面边际收紧,收益率呈现超跌反弹。此后在流动性边际宽松和信用风险事件集中爆发共同影响下,债券市场行情明显分化,5月下旬至6月末利率债收益震荡下行,信用债收益率整体上行。红塔红土盛隆灵活基金在保本期结束前以CPPI保本策略指导投资,由于监管机构对保本型产品风险资产比例和无风险资产的认定有严格政策限制,保本基金股票仓位维持低位,以银行股等低估值的价值股为主要投资标的,整体来看股票组合给保本基金带来了较为可观的正收益;债券投资方面,基金主要投资于AAA级债券和银行存单,债券行业主要分布在公用事业、交运、地产、商贸等现金流回笼情况较好的行业。保本期结束后,盛隆灵活基金采取积极的股票管理操作,行业布局上以估值合理的优质行业龙头为主,股票仓位适中。债券资产方面主要配置短久期高评级的信用债或存单,并适当配置具备高投资价值的可转债资产,提升基金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转型后:截至本报告期末(2018年6月30日)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7%;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6%。转型前:截至本报告期末(2018年6月11日)红塔红土盛隆保本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盛隆保本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的中国经济,虽然短期来看中国经济整体韧性较强,但在投资、消费及出口同比增速均下滑的态势下,下半年经济行压力有所增大;而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解决很难一蹴而就,贸易紧张局势或中长期持续存在,短期内恐打压投资者风险偏好。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向好,其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执行恐将继续,从而致使市场资金流动性有所承压;国内“去杠杆、防风险”致使债券违约频率明显增加,引发市场对于系统性风险的担忧。6月央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从而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但目前来看此举更多是“防范系统性风险”,而非意味着货币政策发行实质性转向。对于2018年下半年的股票市场我们是谨慎乐观,站在当前的时点上,我们认为A股尚处于“存量消耗”的格局中,短期内受多重因素综合作用,A股恐将经历反复磨底的过程。但从基本面来看,虽然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部分上市公司的盈利速恐将出现一定回落,但实际上近期市场大幅波动所受情绪面主导更多。随着恐慌情绪逐步消解、底部估值托底效应显现以及货币政策微调预期实施,中期来看市场反弹可期。综合基本面、政策面以及海外扰动因素来看,今年下年半债券市场走势相对乐观,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将有更好表现。其中今年以来需求明显收缩,下半年经济去杠杆及地产泡沫化将继续推进,经济基本面将承压;从政策面来看,实体经济流动性收缩的同时货币仍将维持边际宽松,下半年可能继续降准;从海外因素来看,一方面中美贸易争端持升级仍有可能推升短期避险情绪,另一方面由于国内政策独立性增强,中美利差走阔以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国内政策面影响较小,海外因素不构成影响债券市场的主要因素。因此下半年债券市场走势不悲观,同时信用收缩以及企业盈利能力恶化背景下信用违约事件仍可继续发酵,且投资者风险偏好提高将进一步推升低等级信用利差,整体来看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或将有更好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红塔红土盛隆灵活配置混合C(0027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