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熙和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汇添富熙和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熙和混合C,代码004688)10月08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56元,累计净值为1.0056元。

  添富熙和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51%,今年以来收益0.51%,近一月收益0.3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刚,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1%。

  郑慧莲,自2018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7%)、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1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1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0.65%)、口子窖(持仓比例0.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形势有所转弱,叠加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从各项数据看,大多只是略微走弱,但对于去年引起讨论的经济韧性的说法,普遍看淡,形势较为严峻。同时,中央指出的去杠杆、防风险是走向长期高质量增长的正确方向,上半年从严监管收到了初步的成效,在外部形势出现重大变故的情况下,二季度做了调整,监管层面省时度事,适度放缓了节奏,资金面保持持续的宽松。上半年的政策环境较为严峻,对资本市场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债券市场受益于资金面的宽松,对政策面微调的预期加强,做多力量不断增长,利率债收益率大幅下行,而在信用风险持续呈现之后,信用利差开始扩大,高等级信用债跟随下行,并在央行表态要支持缓解信用困境之后,中等评级信用债也开始下行。整个上半年,中债总财富指数上涨4.9%,久期更长的资管机构受益更为明显。股市和可转债则从年初的有所表现,转而持续走弱,大蓝筹和成长股均表现一般,去年涨幅较大的板块回调较为明显,而围绕医药、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具备跨周期属性的行业获得正收益。从指数表现看,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3.9%,可转债继续挤压估值,中证转债下跌2.2%。本组合上半年净值增长3.8%,上半年收益主要来自于权益的选股收益和波段操作,纯债券合理应对,也贡献了基础的收益,总体表现尚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熙和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2%;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熙和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下阶段的债券市场,我们略为乐观,认为在经济增长压力日渐明显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监管尺度持续偏松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在央行针对银行配置AA+以下信用债进行窗口指导之后,市场收益率存在被动下行的概率,不同类型资管机构的执行效率上的差别进一步拉长下行的时间,收益率水平会在下行之后重新找到均衡点。股市在上半年下跌之后,估值水平更为有利,尽管面临中美之间的博弈还会带来震荡,但在扩大内需、消费升级等的推动下,上市公司盈利仍会获得合理的增幅,股票下半年存在较好的机会。可转债的估值水平保持在较低位置,同时经过二季度的纷扰,主动下修等机构博弈行为开始出现,这表明大幅扩容下,可转债具备一定的自我调整功能,具备一定的防御性。本基金将努力在相对较低风险的前提下,做好大类资产配置,从中期把握转换时机,精选投资品种,保持组合灵活性。合理地承担有价值的风险,力争为持有创造持续稳定优良的投资业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添富熙和混合C(00468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