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39)10月08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03元,累计净值为0.9603元。

  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3%,今年以来收益-9.21%,近一月收益-2.91%,近一年收益-9.9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林,自2016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辰安科技(持仓比例5.3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34%)、广联达(持仓比例4.32%)、中新药业(持仓比例3.13%)、亚太药业(持仓比例3.08%)、天润乳业(持仓比例2.79%)、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6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23%)、口子窖(持仓比例2.15%)、健友股份(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可谓是冲高回落,1月份在银行、地产板块带动下冲高之后,进入了数月的回调之中。回调压力一方面来自国内因素,一方面来自美国因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来"防风险、去杠杠"的政策之后,财政货币政策均呈中性偏紧的状态,资管新规进一步抑制影子银行的扩张,实体经济信用严重紧缩,债务风险加剧,债市信用利差扩大,股市流动性和盈利预期同步恶化。与此同时,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战,6月份启动对5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税25%,并可能8月份对另外1000亿美元商品征税10%,这进一步恶化了市场对国家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在这种背景下,防御性强的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以及受贸易战冲击较小的计算机板块,成为了投资者抱团避险的主要方向,而其他受国内紧缩或贸易战冲击较大的板块均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管理人今年以来专注于精选个股,采取以点带面的投资思路。比如先是重点投资精选的银行个股,之后扩大到其他银行股,参与了银行股的行情;再如重点投资精选的软件个股,之后扩大到其他软件股,较好地把握了云计算板块的机会;期间还重点投资了一些消费股,包括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整体而言,上半年基本把握了市场的主方向,但在操作层面还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个股的选择要更加简洁、交易的控制要更加干净,总体效果也许会更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7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4.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6.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方面,从各项指标看,整体来说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当然也出现了走弱的苗头,尤其是受影子银行整顿冲击较大的传统行业和融资平台。政策方面,国务院7月中旬的常务会议释放出了微调政策的信号,包括财政政策强调要"更加积极","去杠杠"政策调整为"结构性去杠杠",货币政策对流动性的提法从"合理中性"改为"合理充裕"。在这个背景下,预计影响上半年市场走势的第一个负面因素将有所缓解。对于第二个因素即中美贸易问题,目前来看还看不到止战的迹象,需要中美站在战略高度来处理分歧。中国历来有"转危为机"的思想,也不排除在贸易战形势下真正启动新一轮改革,既缓解来自美国的压力,又理顺国内的体制机制,包括国企改革等,从而客观上为国家经济转型开启更好的前景。基于这样的思考,管理人对市场未来并不悲观,已经有一定纵深的A股市场存在很大的选股空间,着眼于中长期的视角,消费、科技、金融以及军工等领域均存在大量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263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