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代码003045)10月08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86元,累计净值为1.0586元。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1%,今年以来收益-3.52%,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1.97%,近三年收益--。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文静,自2016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人福医药(持仓比例3.34%)、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31%)、东方国信(持仓比例1.7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8%)、鼎龙股份(持仓比例1.35%)、中芯国际(持仓比例1.33%)、吉利汽车(持仓比例1.32%)、华宇软件(持仓比例1.1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1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方面,2018年上半年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上证综指上半年下跌13.9%,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3%。从行业表现来看,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几个防御性行业出现了正收益。通信、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部分行业出现比较大的跌幅。调整的原因来自多个方面:海外方面,伴随开年各个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的相对疲软,全球共振复苏的预期开始受到挑战,而贸易战的升温也给经济环境带来的更多的不确定性,对国内权益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国内方面,信用收缩的环境带来了经济预期的下调,违约事件的增多也抑制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本产品在个股选择上以业绩稳健增长且估值合理的优质龙头企业为主,包括消费品行业龙头、竞争优势突出的制造业龙头以及一些受益供给侧收缩的周期性行业龙头等。同时根据宏观环境变化对仓位和配置方向进行适度调整,以起到降低组合波动、提升夏普比例的组合优化作用。

  债券方面,2018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逐步体现,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信用违约事件不断。

  “宽货币、紧信用”的政策组合使得债券市场走出了结构性牛市行情:一方面宽松的资金面、基本面下滑的预期以及信用事件下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降都促使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大幅下行;另一方面企业再融资难度加大、投资者结构的变化都使得中低评级信用债信用利差大幅拉升。上半年10年国债收益率下行超50BP,回落至3.5%以下,10年国开收益率下行超100BP,回落至4.1%以下。本产品在债券配置上精选个券,有效防范信用风险,调整组合久期和杠杆,力争获取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方红战略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75元,份额累计净值1.08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截至本报告期末东方红战略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93元,份额累计净值1.07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上半年基建投资大幅下滑、社融数据大幅回落,叠加贸易战持续发酵,紧信用格局下经济下行压力显现。展望下半年,紧信用政策逐步有边际放松的迹象,社融及基建投资数据有望企稳,制造业投资预计仍能继续低位抬升,地产投资逐步下行。通胀方面,CPI低位平稳,PPI重回下行通道,整体通胀压力有限。

  权益方面,展望下半年,我们仍然判断今年股票投资的不确定性仍然要高于去年,但一些积极的因素也在陆续出现。一方面经过上半年的调整,股票的估值水平更具吸引力;另一方面也要关注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对权益市场开始有所支撑。我们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注重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主要关注估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消费类价值股;业绩高增长、估值合理的细分子行业的成长龙头;一些行业处于底部,有望出现反转的优质行业龙头公司;以及一些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业绩仍有保障的周期类优质龙头。

  债券方面,我们认为下半年基本面及货币政策环境均较为有利,宽松的资金面以及较低的回购利率使得债券票息收益更为确定,因此下半年杠杆息差策略仍将可能为组合提供丰厚的回报。

  而长端利率债短期或因财政政策加码后经济数据回落不及预期出现小幅波动。虽信用紧缩环境有所放松,但监管趋势未变,操作上仍需精选个券,力争有效防范信用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0030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