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35)10月08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90元,累计净值为1.1490元。

  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0%,今年以来收益-0.32%,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1.52%,近三年收益14.26%。

  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5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89%)、南京银行(持仓比例0.7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68%)、依顿电子(持仓比例0.54%)、华夏银行(持仓比例0.52%)、杭州银行(持仓比例0.51%)、北新建材(持仓比例0.50%)、宇通客车(持仓比例0.4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GDP同比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均同比增长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4%,CPI同比上涨2%。数据显示通胀温和可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报告期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在历经多轮回击对峙、谈判磋商后,一度以和平方式得以缓和,但随后美方单方面撕毁谈判结果,再度宣布惩罚性关税清单,中美贸易摩擦急剧升级。股票市场方面,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债券违约事件频发以及股权质押风险暴露等多因素影响下,市场在1月短暂上扬后,步入单边下跌行情,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13.9%,创业板指下跌8.33%,沪深300指数下跌12.9%。结构上延续了17年以来的分化行情,一季度创业板、军工、计算机、传媒等板块触底反弹,大幅跑赢市场,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金融、周期品等17年表现优异的板块高位回落,表现欠佳;二季度随着市场整体下跌,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业绩确定性高、现金流较好的消费品体现了较好的防御性。债券市场方面,贸易战和对经济的负面预期带动避险情绪上升,而央行先后公告降准、定向降准,货币政策转向中性偏松,导致资金面超预期宽松。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利率债曲线持续下行,而中低评级信用债受融资渠道收紧影响信用利差显著上行。报告期中证全债指数上涨4.35%。报告期内,我们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适度提升了股票仓位,重点在低估值或者估值相比国际水平有提升空间的板块中选择优质个股。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我们在年初拉长了组合久期,而随着长端利率债收益率的大幅下行,我们对当前长债持相对谨慎态度,在6月份适度降低了组合久期,组合整体固收资产配置以获取持有到期收益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A级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9%。C级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机会远大于风险。一方面,沪深300估值仅为12倍左右,处于历史中低水平,市场整体估值及杠杆水平均较为健康。另一方面,资管新规打破了银行理财的刚性兑付,使得无风险利率趋势性下行,大幅提升了低估值、高股息的股票的配置价值。中长期看,随着沪港通、MSCI和养老金的逐步进场,A股仍有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随着去杠杆、贸易战等负面预期出现好转,下半年市场有望迎来较大幅度的反弹。在系统性风险不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因此,配置上我们重点考虑两个方面的思路。一是绝对估值低、分红率高的板块,典型代表有银行和钢铁。它们的PE多数在6倍以下,对应的股息收益率在5%以上,随着无风险利率的下降,将不断成为资金追逐的方向。二是相对国际市场,估值水平低或者稀缺的板块,代表有家电和白酒。随着沪港通、MSCI资金的流入,A股原本相对封闭的估值体系被打破,逐步融入国际市场中的一员,投资者结构逐步成熟,估值水平相对国际偏低的板块将继续获得估值提升的机会。固定收益方面,我们认为当前的收益率水平已经隐含了较为乐观的预期,因此对组合的久期和杠杆都选择相对谨慎的操作,主要持有高评级的信用债或存单,组合的平均久期保持在1年左右,以获取确定性的持有到期收益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利众灵活配置混合A(0013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