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富国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357)10月08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83元,累计净值为0.8283元。

  富国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17%,今年以来收益-17.17%,近一月收益-1.6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宜,自2018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兖州煤业(持仓比例2.49%)、五粮液(持仓比例2.2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1.95%)、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81%)、同仁堂(持仓比例1.6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45%)、三钢闽光(持仓比例1.19%)、陕西煤业(持仓比例1.0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表现稳健,国内改革推进缓慢,主要矛盾集中在去杠杆的节奏和中美贸易战的进展。总体而言,市场的风险溢价明显提升,A股市场趋于下行。尽管本基金管理人较早地意识到美中争端的严峻性,并由此压低了仓位,回避了受贸易战预期影响偏大的科技和电子板块,但也过早地认为国内政策会通过缓和去杠杆的节奏、鼓励投资来对冲外需的不确定性,因而在地产和投资品的配置上遭受了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5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658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将在内外需同时收缩的压力下趋于减速,带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回落,同时,在宽货币对冲去杠杆压力的情况下,无风险利率也将趋于下行。就外部因素而言,在美国11月中期选举以前,中美贸易争端的反复将持续压制风险偏好。就国内因素而言,去杠杆的方向不会改变,但节奏和力度可能有所调整,将带来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回稳。受此影响,预计A股市场将在震荡中完成探底的过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0053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