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A净值下跌4.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A,代码5400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11元,累计净值为1.771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27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1.64%。

  汇丰晋信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8-01,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49%,今年以来收益-12.16%,近一月收益1.13%,近一年收益-1.93%,近三年收益37.3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8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5亿元。

  基金经理为方磊,自2012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2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4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1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48% )、万科A(持仓比例4.17%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5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3%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0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00%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4%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2%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2% )、东方环宇(持仓比例0.01% )、江苏新能(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5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4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8% )、万科A(持仓比例5.2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6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53% )、京东方A(持仓比例3.39%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金融去杠杆进一步推进、信用违约事件的风险加大以及人民币贬值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本基金作为被动式指数基金,以降低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间偏离度为投资目标,在报告期内被动复制基准指数,以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本基金的跟踪误差来自于报告期内基金投资者的申购和赎回,以及指数成份股个股的长期停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8.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9.69%,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1.26%;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8.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9.69%,本基金C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1.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以及货币政策的收紧等因素,对市场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压力。行业龙头等其他有估值有成长的龙头公司将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以及其业绩的进一步确定而受到市场的青睐。本基金作为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基金,基金管理人将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继续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方法,以降低本基金与其比较基准间的跟踪误差为投资目标,使投资者通过投资本基金分享中国证券A股市场行业龙头股的平均市场收益。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恒生龙头指数A(54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