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时代先锋股票C净值下跌4.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时代先锋股票C,代码00424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1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4元,累计净值为1.310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3.85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38.94%。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全收益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0%,今年以来收益-9.09%,近一月收益-4.11%,近一年收益-7.1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0/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6/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7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电南瑞(持仓比例6.76% )、快乐购(持仓比例5.5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20% )、联创电子(持仓比例4.16%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85%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62%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39% )、白云山(持仓比例3.2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5%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2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联创电子(持仓比例6.2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0%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96%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90%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79% )、英威腾(持仓比例3.51%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27% )、领益智造(持仓比例3.13% )、快乐购(持仓比例3.04%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5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主要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2月份的大幅度震荡,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股在1月份带领指数快速上涨,2月份银行地产又带动市场大幅下跌;第二阶段是3-6月份市场在去杠杆、中美贸易战等内外部因素的冲击下持续震荡下跌。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行业表现分化显著,一是以旅游、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收获正收益,显示出较强的防御特征,二是与经济相关度较高的周期行业、可选消费行业分化较大,受益于环保监督加强的建材、钢铁相对表现较好,汽车、家电、有色金属等行业表现较差,三是在金融去杠杆的压力下,与政府投资、补贴相关的行业表现较差,如机械、通信、新能源等。我们在上半年的投资,一方面持续“精选成长”,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持续在支撑产业升级的科技创新方向、代表消费升级的新兴消费方向布局,重点研究并配置了云计算、半导体、医疗、教育、传媒等景气度显著提升领域的龙头品种,另一方面持续“观察风险”,自2017年Q4开始不断评估宏观经济下行、金融去杠杆对市场的影响——在这方面的遗憾是,对中美贸易战的冲击有所低估,未能及时调降组合仓位、降低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的损失。总体上,基金在2018年上半年小幅跑赢指数,但依然未能取得正收益,一方面对投资者抱歉,需要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明白,市场有高歌猛进的时刻,就会有低迷绝望的时刻(尤其是经济、政策波动较大的中国),市场的震荡调整会给予我们研究、配置优质成长股的绝佳时机,这对于我们长期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是有利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7%;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我们的总体思路是“精选成长,防范危机,等待变化”。宏观经济层面,上半年的经济指标有好有坏,二季度的房地产销售与投资的韧性提供了一些支撑。三季度整体形势不容乐观,投资方面,棚改撤出之后三四线房地产的销售与投资有下行压力,基建投资可能会略有支撑,但地方债务压顶情况下也难有很大力量;进出口方面,上半年的经常账户贸易逆差已经凸显压力,三季度贸易战是否会显性化的影响出口,需要重点观察。流动性角度,预计三季度将是显著走向宽松的拐点,两次降准已经凸显政策取向——监管层意识到需要在适度宽松的环境中,利用结构性政策来推进去杠杆。但由于地方债务、股权质押等多重杠杆的存在,依然需要对可能触发的“局部金融危机”保持关注。政策层面的变化是下半年年乃至更远需要跟踪的核心,对内针对房地产市场、收入调节、养老金、国企改革,对外针对贸易战、知识产权合作,都期待能够看到考虑更长远、改革决心更坚决、更市场化的政策组合出台。我们继续明确“精选成长”作为研究、投资的主线。一方面,客观上的人口总量红利结束、环保压力,主观上的提升经济发展质量,都决定了,无论是否有贸易战等外部冲击,我们都会长期支持科技创新,另一方面,自下而上角度,继续重点关注代表产业升级的计算机、电子、通信,代表消费升级的医药、教育、传媒。基于这样的市场观点,我们2018年下半年的投资思路是:一是仓位继续维持中等偏上水平,二是关注各关联市场信用环境的变化,防范危机蔓延,三是继续精选成长,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两个方向寻找中长期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中欧时代先锋股票C(0042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