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净值下跌4.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兴产业股票,代码00075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33元,累计净值为1.93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87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9.84%。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95.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30%,今年以来收益-10.67%,近一月收益-4.12%,近一年收益-2.57%,近三年收益33.4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8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季文华,自2016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6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3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14%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1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1%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21%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11%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89%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85% )、新经典(持仓比例4.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0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8.00%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7.10%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6.22%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5.6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3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0%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89% )、新经典(持仓比例3.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5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上半年,宏观层面在去杠杆基调下,信用风险压力开始加速显现,并在实体与金融领域间蔓延发酵,最终将反应在资产价格上;与此同时,地缘政治变化与贸易战等风险事件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并可能对相关产业的发展前景造成重大影响。我们综合判断经济整体仍保持在平稳向下的轨道当中,呈现温和走低态势。??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风险事件多次出现,贸易战冲突、信用紧缩、强美元对新兴市场冲击等因素仍会给市场带来扰动,显著放大了市场整体波动性。但同时市场亦形成高度分化的局面,风格轮动中一批基本面扎实的优质公司股价在疲弱的市场环境中仍然保持了优异的表现。??回顾本组合的运作,我们的策略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至上而下两条主线:消费和成长。中国拥有最大的中产阶级阶层,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当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后,消费对GDP的贡献不断提升。消费升级是一个大的趋势,消费领域会有很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在消费领域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电、医疗保健等细分行业;今年以来,紧信用、宽货币大的基调下,国债利率有所回落,流动性相对改善。成长股经历了两年的调整,流动性边际放松有利于成长股的行情。在成长股领域,我们重点配置了医疗服务、电子、传媒和计算机等细分领域。??截至到半年度,本基金收益率虽然1季度略有跑输基准,但二季度组合中的成长股表现优异,对组合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年初以来白马蓝筹股今年以来有所回调,拖累了组合的收益率。我们也及时做出了一些措施,减持了受经济影响大的周期类和房地产及其产业链的比重,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风险事件多次出现,贸易战冲突、信用紧缩、强美元对新兴市场冲击等因素仍会给市场带来扰动,显著放大了市场整体波动性。同时市场亦形成高度分化的局面,下半年还是要做好市场继续有一定波动的准备。今年是对投资要求比较高的年份,这对于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国际化的视角、系统专业的分析体系、甄别长期优质企业的核心能力等。在深刻认识到具备国际化的投资理念与建立正确的投资哲学和逻辑的重要性之外,我们还需要将这些观念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建立完备的投资分析流程与体系,涵盖包括产业、企业、项目、财务和估值等各维度的分析。此外,我们还坚持把重心放在有长期增长前景的战略性资产上,立足长期投资。??展望下半年,投资、消费都有逐渐乏力的迹象,对外出口受制于贸易战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因此我们总体判断市场下半年仍缺乏系统性的机会。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市场还将存在较多结构性的机会,需要我们更多从产业投资的角度去寻找和挖掘,作前瞻和深入的研究,洞察产业层面的变化,积极寻找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嘉实新兴产业股票(0007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