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净值下跌3.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济转型股票,代码00222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9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5元,累计净值为1.23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27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1.62%。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89%,今年以来收益-4.19%,近一月收益-5.07%,近一年收益-6.6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0/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8/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帆,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39% )、智云股份(持仓比例4.76%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48%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4.07%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3.99%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3.93%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22%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82% )、广联达(持仓比例2.71%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18% )、开润股份(持仓比例4.44%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4.28%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95% )、智云股份(持仓比例3.93%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3.29% )、佩蒂股份(持仓比例3.21%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19%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2.97%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8%,宏观经济维持了平稳增长,但恶化趋势已经出现。从消费、投资、出口的结构上看:消费相对平稳但增长疲软,固定资产投资由于基建的大幅跳水而显著放缓,出口继续恶化。在去杠杆的金融环境下,偏紧的货币政策使得市场流动性存在压力,叠加中美贸易冲突不断升级,市场的风险偏好整体维持低位。A股市场上半年表现较差,上证、深证、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3.6%、14.5%、7.9%,而周期、消费、成长等各个板块在经济数据的分歧和贸易战的背景下均未能形成趋势,显示出市场尚未对后续的结构性方向做出选择。报告期内,本基金仍以科技领域为投资方向,依然以细分行业的景气周期作为配置的依据,以“自下而上”的选股作为投资方法。在结构方面,本基金年初即加大了云计算(计算机)的配置力度,其后通过选股持续优化。截至6月30日,本基金净值1.329元,上半年增长3.1%,实现了较大幅度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将处在减速过程中,增速下滑只是时间问题。具体来看,外部中美的贸易冲突仍将持续,中国经济内部去杠杆、调结构将继续进行,宏观环境面临的变量和不确定因素较多。但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从基建地产投资为增长动力转换为新兴产业驱动,结构调整成功则有望迎来又一轮长期增长周期。在流动性方面,货币增长已经出现了边际的宽松,而下半年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有望缓解国内经济增速的下滑,市场的信用状况将出现好转。由此,尽管经济处于下行的通道,但在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和长期前景的乐观预期下,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2018年下半年,本基金将继续保持科技领域的结构性配置,以“自上而下”的行业景气为配置依据,以“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优化组合。下半年本基金将重点把握两类机会:1)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产业景气周期:阿里、华为等巨头已经完善了行业的基础设施,中国的云计算产业已经开始进入加速通道,庞大的市场空间和加速增长的细分行业将提供重要的投资机遇。2)稀缺的优质制造业:在大量细分行业中,优质的制造企业已经和第二梯队拉开差距,形成了规模、供应链、品质的壁垒。在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下,优质的制造业将成为稀缺资源。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夏经济转型股票(0022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