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优质成长净值下跌3.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景顺长城优质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优质成长,代码0004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6元,累计净值为1.36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8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7.87%。

  景顺长城优质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62%,今年以来收益-13.68%,近一月收益0.49%,近一年收益-8.14%,近三年收益-3.9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8/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1/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景顺长城优质成长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8亿元。

  基金经理为徐喻军,自2017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6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57% )、光大证券(持仓比例2.5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27%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5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6%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93% )、包钢股份(持仓比例2.79%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7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73% )、渤海金控(持仓比例2.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6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7%,增速略有下降。6月PMI指数51.5,景气指数略有回落;6月PPI同比上涨4.7%,环比上涨0.3%,同比涨幅提升;6月CPI同比上涨1.9%,涨幅持平,通胀预期维持平稳。6月M2增速略有回落至8.0%,M1增速回升至6.6%,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由合理稳定转为合理充裕,央行通过降准缓解经济下行压力。6月末外汇储备3.1万亿美元,汇率受到内外部环境因素影响呈现贬值趋势。2018年上半年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行情,受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战和社融增速明显下滑影响,权益市场情绪低落,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3.90%、12.90%和8.33%。本基金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选股思路,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表现稳健并且成长潜力较高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紧信用环境下社融增速仍存在下行压力,基建增速大概率维持低位,地产投资增速存在回落压力,经济增速面临较大的下滑压力。中美贸易冲突加剧,对进出口的负面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食品价格维持低位,CPI压力并不大。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本基金操作思路上,依然以基本面选股为主,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选股思路,重点把握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估值合理、盈利能力强、成长潜力高的公司,力争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优质成长(0004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