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净值下跌3.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代码16041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817元,累计净值为0.437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7.37%。

  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96%,今年以来收益-26.10%,近一月收益-1.32%,近一年收益-36.62%,近三年收益-28.9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2/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8/6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9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9.67%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99%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17%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4.96%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13%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95%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73% )、方正证券(持仓比例3.48%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7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0.04%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9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08%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5.26%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29%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00%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3.30% )、长江证券(持仓比例3.02% )、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5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受去杠杆和严监管政策的制约,融资环境呈现出明显收紧局面,投资和消费同比增速也有所放缓。同时,中美贸易争端导致经济面临的外部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国内央行在上半年连续两次降准,并加大公开市场资金投放,显示货币政策已转向边际宽松。由于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背离,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较大幅度贬值。在经济预期下滑、中美贸易摩擦及汇率贬值等因素影响下,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证券指数下挫21.72%。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0.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大概率会呈现复杂化趋势,后续净出口的数据将很可能承压,加之上半年创新低的社融增速,下半年经济面临一定的回落压力。基于国内的经济基本面和最新的高层经济会议,我们预计,下半年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将实质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得实体信用进入持续改善阶段,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一方面会使得基建投资等需求边际改善,另一方面势必将加大对小微企业和经济新动能的减税降费力度。受金融严监管、权益市场震荡及股票质押业务风险的影响,证券板块上半年持续调整,目前估值处于历史最底部区域。我们认为,下半年随着政策由金融去杠杆向稳杠杆转变以及资管新规细则落地等,总体上,金融环境有望逐步企稳向好。未来国内券商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目前龙头券商已具备长期的配置价值。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1604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