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0日讯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代码16102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68元,累计净值为1.53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96.03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增长 145.85%。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4-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军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9%,今年以来收益-19.81%,近一月收益-5.78%,近一年收益-27.85%,近三年收益-42.7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4/52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6/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5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保合,自2014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9%。

  张圣贤,自2015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8.09%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15%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69%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35%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30%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24%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3.82%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63% )、卫士通(持仓比例3.61%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31% )、中航重机(持仓比例0.29% )、*ST德奥(持仓比例0.09% )、彤程新材(持仓比例0.00% )、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0% )、绿色动力(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8.10%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19%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85% )、紫光国芯(持仓比例3.86%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49%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47%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3.08%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2.98%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2.78% )、卫士通(持仓比例2.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2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A股市场内忧外患,总体震荡下跌。年初,随着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行业景气预期改善的地产板块率先上涨,A股开启了春季躁动行情。进入2月,由于美国经济相关数据亮眼,引发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担忧,美股带动全球市场迎来一轮深幅调整。3月起,贸易摩擦阴霾笼罩全球资本市场。3月初,美国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10%的关税,开启全球贸易摩擦的窗口。3月下旬,随着美国发布301调查结果,拟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增加关税,市场对全球贸易担忧加剧,全球股指调整幅度加大。5月末,由于部分上市公司债券违约,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用风险担忧加剧,市场再次快速调整。6月中旬,由于美国正式公布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征税清单,并针对中国的反击着手准备进一步增加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导致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尽管后续国务院出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政策,同时央行制定定向降准措施,货币政策出现放松迹象,但受全球贸易环境不确定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出现大幅回调。总体来看,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沪深300下跌12.9%,创业板指下跌8.33%。其中,中证军工指数2018年上半年下跌17.7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8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5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困扰A股运行的两大压力有望逐步减轻。从中美贸易摩擦来看,由于美国政府已宣布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额外加征10%关税,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短期来看,随着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进入尾声,同时继续扩大征税范围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将明显加大,美国进一步加大贸易摩擦的概率较小,后续中美贸易摩擦有望出现阶段性缓和。从信用风险来看,随着央行进一步采取结构性货币宽松政策及加大窗口指导力度,同时财政政策有望发挥更大作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将逐步缓解,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忧也将逐步降低。总体来看,随着投资者对经济加速下行的担忧逐渐消除,市场有望迎来新的行情。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我要购买: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1610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