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0日讯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0009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43元,累计净值为0.984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6.1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58.55%。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今年以来收益-3.62%,近一月收益-4.96%,近一年收益-0.23%,近三年收益4.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52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0/6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7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安图生物(持仓比例8.4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9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75% )、西藏药业(持仓比例7.63%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52%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3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69%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68% )、片仔癀(持仓比例5.92%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贝达药业(持仓比例8.39%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8.36% )、片仔癀(持仓比例8.09%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04% )、信立泰(持仓比例7.9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72%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56% )、西藏药业(持仓比例5.5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01%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18年上半年年来看,医药从年初的下跌,到2月中旬开始的大涨,到5月底开始的大跌,行情波动相对较大,从风格上看,延续去年的分化行情。从持仓上看,今年年初我们做了部分调整,减持了一些类周期属性的维生素品种,从业绩出发,选择了消费品属性和业绩持续性较好的医疗服务,同时继续看好创新药以及其产业链个股。

  从医保上看,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治疗性药品逐步登上舞台中央,而辅助用药逐步淡出舞台,医保用药虽然整体增长缓慢,但内部结构性调整十分剧烈,这个调整也已经明显的反映在药企的业绩之中,同时我们也看到国家在推进药品合理使用上并不是一味的以低价竞争,一致性评价如火如荼的进行,在保证药品质量的情况下,保留优质药品适量的盈利空间,仿制行业的集中度也在逐步提升。

  从创新上看,本届政府效率提升有目共睹,我们的药品审查制度逐步向美国FDA药审制度看齐,鼓励药效确切临床急需的药品加快审评,鼓励创新药品加快上市,审查方面也更加公开透明。对于海外已经上市的药品加速引进,对于国内真正创新的药企尽量缩短中间环节,以确保药品在疗效确切的前提下尽快上市。

  最近由于受到疫苗事件的影响,整个医药板块再前期涨幅较大的情况下出现比较大的波动,但从中期来看,任何对于质量的严格要求都是促使医药行业向更加规范化管理的推手,其背后一定会导致优质企业的成长环境更加优越,也会加快优秀企业的脱颖而出。去伪存真,行业在净化,我们希望以更长远的投资来审视现在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的策略上看,我们的观点:1)有中期逻辑的成长股会持续保持溢价,强者恒强;2)今年医药会更早迎来估值切换空间在20%左右,在6月过后会更多集中到龙头的业绩验证上;选股策略上:1)继续持有业绩股;2)继续持有医疗服务,以估值切换的眼光看待18年个股空间;3)寻找Q2加速股作为进攻品种。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0009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