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A股市场收盘点评:珍珑棋局 不破不立

  今日(10月11日)上证综指下跌5.22%,富国基金认为,罪魁祸首是美股,本次美股大跌与年初一致,均因美联储持续加息缩表,美债收益率短期飙升,估值受到压制所致,但是美股转入熊市概率小。

  天龙八部中有一珍珑棋局,无数青年才俊久攻不破,唯虚竹碰巧自堵一眼,方杀出一条康庄大道。今年以来,内外部因素反复折腾,A股市场元气大伤,屡次突围均无功而返,颇如行至中盘的珍珑棋局。

  受昨日夜盘美股大跌拖累,今日上证综指下跌5.22%,深证成指下跌6.07%,创业板指下跌6.30%,走势不可谓不惨烈。然而,上证综指跌破2600点大关,是否也如虚竹自堵一眼,反而为A股未来走势开拓了局面?毕竟,机会是跌出来的,不破不立。

  而从罪魁祸首的美股来看,本次大跌与年初一致,均因美联储持续加息缩表,美债收益率短期飙升,估值受到压制所致。过去十年,盈利与估值是美股长牛的“双轮驱动”。

  目前来看,虽然估值提升空间日益有限,但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稳健,大规模减税与股票回购仍在支持每股盈利。“单轮驱动”的美股,虽然波动将明显加大,但就此转入熊市的概率依旧不大。

  惨淡的市场表现确实会磨灭信心,但珍珑棋局破解之后,近期简政、减税、减费的政策表态,以及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声,能否会为A股打上一支“强心针”,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