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不宜过度恐慌 情绪修复有利增加结构性投资机会

  今日A股大跌逾5%,建信基金解读认为,近期市场调整的直接催化剂是假期海外市场负面消息扰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和油价上涨推升通胀预期,全球权益市场均下挫,其中对新兴市场的影响更大,本次全球股市下跌或通过互联互通和QFII资金流出传导到A股。二是随着美债大幅上涨,中美利差大幅缩窄至38bp,接近11年以来最低水平,叠加央行定向降准,中美货币政策分化使得短期人民币汇率承压。三是,10月4日美国副总统Pence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内容涉及多个敏感话题。因此长期来看,中美博弈或将从经贸问题向其他领域扩散,从而抑制市场风险偏好。

  建信基金称,但当前时点不宜过度恐慌,货币政策方面,当前的政策组合是不跟美联储随加息+定向降准,以“稳经济”,从降准时间点上看,有助于对冲假期美债收益率暴涨带来扰动,呵护市场预期。因此宽松货币和信用托底,支撑了股市的系统性估值,边际上增加政策引导,短期虽看不到业绩提振,但情绪修复,有利于增加结构性投资机会。

  因此,短期A股或跟随全球市场反复。核心关注美债波动以及其它新兴市场指标。中长期投资主线核心跟踪国内稳增长政策的推进和方向,寻找机构性机会。

关键词阅读:建信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