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受情绪影响A股调整 三类行业值得关注

  今日(10月11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经历较大幅度的下调过程。上证综指击穿2015年熔断时期的最低点——2638点,最终报收2583.46点,跌幅为5.22%;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超6%,市场情绪较为低迷。

  针对今日行情,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指出,近期外围市场波动加大,本周CBOE波动率指数已经上涨超50%,引发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集中抛售,同时受中美利差持续收窄等负面因素的影响,A股本周表现低迷。

  整体上,当前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需求端及外部风险事件带来的冲击可能过于悲观,对A股资产相对长期盈利展望也有担忧情绪。反映到A股市场,基于国内无风险收益率与成熟市场股权风险溢价的测算,当前A股整体已经明显偏离合理估值水平。

  从市场走势来看,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分析表示,有三类行业可能值得关注,其一是银行、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上述行业跌幅相对较小,在极端行情下,它们盈利稳定性较高,估值较低的优势已经开始体现。

  事实上,从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相对来说北上资金偏好的品种属于金融、消费中的传统龙头标的。长期来看,伴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在A股本身估值已具备显著投资价值的背景下,海外资金持续净流入的趋势有望延续,而A股传统的高股息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也会越来越得到市场认可。不可否认,在极端行情下可能会出现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的行为,一些跟随交易也会加大“沪深港通”概念股的波动,但放长时间维度看,其相对收益是较为明确的。

  其二,在市场情绪依旧低迷的背景下,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认为一些历史分红较稳定或是未来分红预期较强的品种应予以关注,如银行、煤炭、钢铁、公用事业及部分消费品行业的龙头公司。

  其三,从中长期的角度看,无风险收益率整体上易上难下,受益于资产端当期配置的长期限资产收益率提升的保险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

关键词阅读:华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