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惠鑫(LOF)C净值下跌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新华惠鑫(LOF)C基金10月11日上涨0.00%,现价0.99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36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6.7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9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2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8.8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36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泽雨,自2014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航控股(持仓比例9.29%)、福田汽车(持仓比例8.91%)、中信银行(持仓比例7.78%)、百隆东方(持仓比例0.01%)、双星新材(持仓比例0.01%)、天津港(持仓比例0.01%)、南山铝业(持仓比例0.00%)、山东高速(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经济增速整体上出现短期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房地产投资增速在土地购置费支撑下稳中向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较前期小幅回升,内生经济仍旧具备韧性;进出口增速整体延续震荡复苏态势,出口略有萎靡,进口持续扩张,但中美贸易争端影响开始显现,对美出口增速下降;受食品项拖累,CPI同比增速处于偏低水平,油价推动PPI超预期回升,上下游企业盈利能力继续分化;货币政策开始强调“松紧适度”,对流动性表述有所放宽,央行两次定向降准,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宽裕,R007下降至2.5%。债券市场方面,在“去杠杆”和商业银行“表外业务收缩”的双重影响下,实体经济活跃度有所回落,融资需求受到抑制,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战逐步升级后,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更加悲观,长久期利率债受到市场追捧;表外业务收缩使得企业的融资环境变差,违约风险增加,市场对信用债的投资趋于谨慎,利率债投资需求结构性增加。具体看,利率债收益率大幅下行,短端下行约50-80bp,长端的10年期国债下行43bp至3.47%,10年期国开债下行62bp至4.25%,期限利差小幅走阔。信用债收益率走势严重分化,高评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约50bp,中低评级信用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基金操作方面,本基金对表外业务收缩带来的影响估计得比较重,认为在融资环境收紧的情况下,利率下行的可能性不大,可以利用偏紧的融资环境享受更高的利息收益,于是侧重于投资短期企业债以获得利息收益。但实际上,由于经济回落压力和风险偏好降低,利率债收益率明显下行。本基金欠配长期限利率债而没有享受到价差收益。股票投资方面,本基金对经济长周期不悲观,并且认为投资的低估值品种估值并未完全修复,所以在过去数月采取持有不动的策略。但因为市场在利空因素和悲观预期影响下出现了调整,该策略使基金净值出现了较大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1%,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0.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大概率面临较大压力,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速持续放缓,地方政府债务严查和城投平台融资缩紧制约基建投资效率,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或对进出口产生负面影响。宏观去杠杆任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将成为下一阶段主导债市的关键。另一方面,我们认为需要关注政策对冲措施发力后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首先,在表外业务收缩导致社融增速断崖式下降的情况下,预期表内贷款业务将明显扩张,债券发行也有可能提速;其次,“去杠杆变为稳杠杆”后,实体经济的投融资活动也可能恢复活跃。债券投资方面,未来一段时间本基金还是以持有短期限企业债获取利息收益为主。考虑到资金成本持续下降,同时部分中等评级信用债被错杀,短端中等评级信用债估值和安全性更具吸引力,有相对稳定的套息空间。重点关注国资委百分之百控股、负债率相对适中、有一定竞争力的国有企业与行业龙头企业发行的债券。同时,将继续关注长久期利率债的收益率出现阶段性冲高的机会,本基金将逢高参与长久期利率债,合理控制杠杆,在充分保证组合流动性的同时提高收益。股票投资方面,由于持有的标的总体上属于低估值、类债券品种,且企业未来经营向好,对估值修复有支持和保障,所以本基金接下来主要选择继续持有这些品种。在市场已经调整到较低位置的情况下,结合持有品种的低估值属性,持有策略面临的潜在风险有限。未来主要靠时间来消化目前的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新华惠鑫(LOF)C(1643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