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双债增强债券(LOF)净值下跌1.3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工银双债增强债券(LOF)基金10月11日上涨0.00%,现价0.96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4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4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0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5.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2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洋,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3%。

  李昱,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34%)、家家悦(持仓比例1.2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17%)、酒鬼酒(持仓比例1.17%)、航天信息(持仓比例1.0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7%)、安科生物(持仓比例1.03%)、通策医疗(持仓比例0.90%)、华电国际(持仓比例0.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开始加大,美联储加息,世界各国央行都有边际上收紧货币政策的想法。货币政策收紧叠加美国政府开启“贸易战”,对于全球风险偏好造成极大影响,带动全球权益资产出现回调。

  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定向降准,国内债券市场价格上涨,收益率下行。而股票市场受全球风险偏好调整影响波动性加大,但由于国内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稳定,估值中枢依然将保持稳定,回调中存在机会。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根据对于市场变化的判断积极调整仓位,同时积极参与新发可转债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展望

  2018年下半年,虽然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市场的波动性,但前两年的供给侧改革抑制了产能和库存的盲目扩张,以居民消费和高端制造为代表的新动能具有韧性,国内经济的基础依然健康。

  债券市场方面,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有助于降低收益率水平和改善整体信用环境,但经济结构转型中实体企业偿债能力仍将明显分化,需要甄别信用资质并规避高风险个券。

  权益市场在上半年的回调之后或存在机会,但须注意在波动加剧情况下控制仓位做好波段止盈。(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双债增强债券(LOF)(1648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