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7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13008)10月11日净值下跌5.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31元,累计净值为1.9091元。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77%,今年以来收益-29.59%,近一月收益-8.45%,近一年收益-28.40%,近三年收益-38.66%。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2.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肖,自2017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7%。

  刘李杰,自2018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5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88%)、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8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1%)、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9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85%)、汉得信息(持仓比例2.80%)、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7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7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在内外因素交织影响下出现较大调整:国内去杠杆背景下资管新规影响市场微观资金供求;外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反复影响市场情绪。A股主要指数均呈现明显的下行趋势:1月份上证综指冲高创出近2年以来的反弹新高3587.03点后开始快速调整。上半年,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3.9%,上证50指数下跌13.3%,中证100指数下跌11.77%,沪深300指数下跌12.9%,中小板指下跌14.26%,创业板指下跌8.33%,中证1000指数下跌20.08%。从行业分类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仅有3个行业上涨,分别是休闲服务(涨8.98%)、医药生物(涨3.11%)和食品饮料(涨0.14%);25个行业下跌,跌幅前五的行业有:综合(跌31.17%)、通信(跌27.14%)、电气设备(跌24.88%)、机械设备(跌22.98%)和有色金属(跌22.77%)。上半年市场风格波动较大,切换较为频繁,风格趋势持续性不强:1月份大盘蓝筹维持强势;2月初创业板走强带动小盘风格持续走强,于4月中旬达到相对高位后开始震荡回落;5月下旬至6月中下旬大盘蓝筹风格优势明显。本基金上半年净值下跌14.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9.06%,产品净值跑输基准5.4%。本基金管理人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时代下的新周期过程中,创新经济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战略支撑。国家明确科技发展的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基于对经济和市场风格的预期,本基金于二季度超配创新经济、新周期环境的优质成长股。但是,二季度国内去杠杆导致信用利差快速扩展,信用违约事件不断出现;同期,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的演变进一步强化了市场避险情绪和减弱市场风险偏好。这些因素较大程度影响了基金净值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历上半年的持续下跌后,虽然市场情绪仍旧较为低迷,但短期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大幅缓解。目前宏微观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恶化,市场下跌的主因是去杠杆背景下微观资金面恶化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情绪面。本轮去杠杆的背景是2012年开始的金融改革和创新,导致资金脱实向虚,银行理财、信托利率成为实际的无风险利率,城商行、农商行表外业务、信托以及非标等资产规模迅速扩张。未来去杠杆政策转折点可能是看到一些隐含高风险的城商行、农商行被兼并重组以及部分城投平台债违约。中长期看,打破刚兑有助于资产市场定价机制,无风险利率重新回归10年期国债,有利于长线资金进入股市。短期看,相比于历次市场阶段性底部,A股上半年累计跌幅较大,估值与盈利匹配较好。对比前三次熊市大底,目前市场估值整体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截至2018年7月23日A股整体估值靠近长期底部:上证50的PE为10.08倍,中证100的为11.1倍,沪深300的PE为12倍,中证500的PE为22.49倍,中小板的PE为26.73倍,创业板的PE为40.45倍,均处于历史上相对较低水平。展望后市,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对国内经济造成一定的冲击,国内政策预计也将相应的调整。在政策边际宽松的预期下,信用利差开始小幅回落。伴随汇率贬值趋势性的缓解、流动性短期改善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冲击效应的边际减弱,三季度避险情绪有望缓和,市场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的机会。从市场风格来看,在大体风格均衡的基础上,预计中小盘成长弹性品种以及政策边际改善下的金融和周期性品种具有相对优势。随着养老金、海外机构资金入市资金持续加大的影响力,企业基本面因素将为产品投资策略所持续关注的重点。国内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新时代创新政策的力度也决定了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本基金秉承长期投资的脉络,根据市场风格演变调整组合持仓,努力尽责地做好本基金的管理工作,尽力为投资者谋取较高的超越基准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资源优选混合(213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