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17%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融通行业景气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行业景气混合,代码161606)10月11日净值下跌5.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30元,累计净值为3.0030元。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2.07%,今年以来收益-3.89%,近一月收益-3.89%,近一年收益-0.47%,近三年收益10.61%。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曦,自2012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6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8.1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8.0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51%)、普利制药(持仓比例6.43%)、通源石油(持仓比例6.3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37%)、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95%)、广联达(持仓比例4.27%)、华新水泥(持仓比例4.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下行,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指数下跌8.3%。贸易战风险持续压制市场预期,去杠杆深入到实体领域导致增长预期恶化,市场持续下跌,进入防御状态。消费类股票表现较好,不少优质股票持续创新高;TMT板块在反弹之后继续下跌;周期类股票表现出弱势震荡。上半年本基金一直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组合结构相对均衡,消费成长板块与周期投资品板块均衡配置,对持仓结构不断优化,以获取行业α和个股α为主要目标。主要超额收益来自旅游、医药、水泥行业的超额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贸易战和去杠杆我们一直持谨慎但不悲观的态度。贸易战是长期的,在中美经济互补性较强的格局下,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更多来自情绪。加强金融监管去杠杆的方向是不会变的,但是进度和节奏可以调整,调整的依据在于国际环境的变化和经济的承受力。在已经基本完成去产能和去库存之后,去杠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会远低于市场预期和历史水平。因此,A股市场很难出现2008年和2011年那样无休止的熊市暴跌。就市场结构而言,我们依然认为2018年是典型的α行情,即便市场持续下跌,符合中期产业趋势的板块和个股依然有绝对收益的机会。消费普及、先进制造和新型基建仍将是未来2-3年的方向,相关优质个股的盈利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并持续超预期,其股价不断创新高也是可以期待的。同时,由于周期投资品的产业运行属性发生了重大变化,在经济韧性得到体现并被市场接受之后,相关股票将出现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其表现形式就是短期急涨,预计在下半年的某个时点会出现。随着半年报的披露,周期投资品的超额收益可能已经开始出现。就行业景气基金而言,仍将保持较高股票仓位,根据市场状况对结构适时进行调整。目前的组合结构比较均衡,β不明显。α方面,以周期板块中的钢铁、水泥、工程机械、重卡、化工等尚未反映经济韧性预期的行业为主;消费板块主要配置消费普及的医药、旅游等行业;技术股板块主要配置云计算等。下半年将保持目前的组合结构,根据基本面状况的变化对个股进行适度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行业景气混合(1616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