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91%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63)10月11日净值下跌4.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70元,累计净值为1.6070元。

  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今年以来收益-18.76%,近一月收益-4.52%,近一年收益-14.9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8年08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瑞康医药(持仓比例8.0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7.87%)、大亚圣象(持仓比例6.75%)、养元饮品(持仓比例5.73%)、信邦制药(持仓比例5.0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68%)、跨境通(持仓比例4.4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同时风格变化较大。最终上证指数下跌13.9%,深证成指下跌15.04%,创业板综指下跌11.92%,消费、医药板块相对优势明显。从行业来看,休闲服务和医药有正收益,食品饮料具有相对优势,其他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部分行业股票跌幅较大。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呈现缓慢下滑的趋势,社融增速下降导致需求回落、信用收缩和中美贸易战是上半年影响市场走势的几条主线。避险情绪下,食品饮料、医药板块相对优势明显。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保持了一定量仓位参与新股申购,其余资金配置短久期债券以及货币化管理。在上半年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情况下,本基金净值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A在2018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1.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C在2018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1.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判断经济仍然呈现缓慢回落的态势。虽然中观数据显示了较强的韧性,但更多的是由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房地产开发商加快新开工等因素导致。我们预计下半年社融增速会逐步走平,利率水平温和回落,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有所回落,信用风险会长期化,但不会大规模爆发,中美贸易战仍然充满不确定性。但政策会进行一定程度的对冲,资管新规细则已经有所放松,货币政策会稳中趋宽,财政支出下半年增长空间较大。在上述背景下,我们认为下半年消费、医药行业以及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板块仍是重要的配置方向,如果政策放松力度较大,那么金融地产以及周期板块预计将迎来较大反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结构转型灵活配置混合C(00206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