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86%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代码004209)10月11日净值下跌4.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91元,累计净值为0.8891元。

  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9%,今年以来收益-21.51%,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18.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高,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9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81%)、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54%)、万科A(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中美贸易问题等一系列事件的冲击,A股市场整体出现大幅下跌的行情。一月份,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连续走强,快速拉升。一月底至二月初,在外围市场调整的情绪传导下,市场迅速回落,大盘股和中小盘股均出现大幅调整。春节前后至三月上中旬,市场触底反弹,并且出现风格分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涨幅大大高于传统蓝筹股。三月下旬,受到中美贸易问题的影响,市场出现一次快速调整。四月到五月上中旬,中美贸易问题出现阶段性缓和,市场情绪有所恢复,股指平稳震荡有所抬升。五月下旬至六月底,随着中美贸易问题再度升级,双方出台一系列关税措施,导致市场担忧增大;同时人民币汇率快速下跌,棚改货币化暂停,市场情绪过分悲观,导致A股持续下跌,创出两年内的新低。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3.90%,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中证500指数下跌16.53%,中证1000指数下跌20.08%。本基金成立以来,秉承价值投资理念,采用价值、盈利和稳定成长等因子进行选股,回避估值过高和市值过小的股票,努力获得较为稳定的超额收益并控制风险。本基金在上半年净值下跌11.72%,跑赢了市场主要指数。我们认为,随着A股市场监管的不断完善和投资者的日益成熟,价值投资理念具有长期的生命力。我们将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继续优化完善量化模型,努力为基金持有人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下半年,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调控。7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可望对冲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流动性紧张和利率上行的状况得到缓解,预计下半年经济将稳中向好。A股市场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调整,随着宏观经济的改善和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本基金坚持价值投资和量化分析的理念,持续研发和改进量化配置及选股模型,选择收益与风险匹配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努力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0042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