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85%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242)10月11日净值下跌4.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30元,累计净值为1.4730元。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03%,今年以来收益-18.53%,近一月收益-2.94%,近一年收益-19.39%,近三年收益-0.84%。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靖,自2014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首旅酒店(持仓比例7.16%)、天虹股份(持仓比例7.05%)、杭氧股份(持仓比例6.6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6.53%)、小天鹅A(持仓比例6.33%)、中国联通(持仓比例5.51%)、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97%)、承德露露(持仓比例4.92%)、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64%)、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受过年假期因素扰动,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增速波动较大,而累计至5月同比增速有小幅回升;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加快,累计至5月同比增速达到8.5%;PMI指数总体有所回升,2季度3个月均在51%以上;但原材料库存、生产经营活动预期分项指标经过1季度的快速提升后,在2季度有所回落。由于去年高基数,PPI同比增速继续下滑,将影响中上游企业的盈利能力;CPI比较平稳,持续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以及去杠杆的政策导向使得通胀风险不大。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使得市场对经济形势产生了非常大的担忧和对宏观经济政策的分歧。从股市表现看,一方面,贸易战升级、美国加息、持续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导致与外贸、流动性收紧、股权质押相关的个股跌幅较大;另一方面,与内需、消费相关的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平稳上涨,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大。本基金基于基本面的趋势分析和判断、业绩的确定性和质量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进行个股选择,在风格上保持灵活的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过去两年宏观经济经历了一次小型复苏,同时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制加强使得产能并未像前几次周期一样出现大面积过剩的情况。因此,经济内生性的周期强度已经大大降低了,而主要影响因素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贸易战所产生的直接和次生影响。二是,宏观经济政策的腾挪空间;三是,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目前,贸易战问题不仅仅包含了中美贸易失衡的问题,还反映了全球经济、政治格局问题,具体会发展到什么程度,很难判断。国内的常规的宏观经济政策腾挪空间不大,过去通过房地产持续加杠杆的老路已难以为继。产业结构升级才是未来真正的出路,即只有创造新的收入才能解决旧的负债。这里有几个方向值得关注:消费占GDP比重会持续提升,制造业向高端升级,传统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国内外环境的变化可能带来的一系列改革。本基金坚持从公司基本面出发,自下而上发掘业绩趋势向好、盈利能力强和业绩质量高的个股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024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