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84%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广发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713)10月11日净值下跌4.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57元,累计净值为0.6757元。

  广发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43%,今年以来收益-32.92%,近一月收益-9.4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阳方,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3%。

  唐晓斌,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3%。

  王文灿,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52%)、南钢股份(持仓比例4.36%)、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01%)、璞泰来(持仓比例3.94%)、新宙邦(持仓比例3.83%)、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59%)、健康元(持仓比例3.52%)、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36%)、盛和资源(持仓比例3.21%)、洁美科技(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A股主要指数走势差异化明显,本报告期,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3.9%、-15.04%、-14.26%和-8.33%,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股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3.3%、-12.9%,均创出阶段性新低。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较为平稳,PPI出现下行,但上游原材料价格刚性使得PPI的中枢仍维持在相对较高的位置。2季度,受金融去杠杆政策的影响,信用环境有所收紧,同时中美贸易摩擦也逐步加重。市场层面,今年以来消费、医药等板块表现较好。除此之外并未表现出明显的板块性行情,我们认为上半年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摩擦双重因素影响是抱团取暖医药和消费的非常重要的原因。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主要配置了电子、计算机应用、农业、钢铁等板块,阶段性的配置了金融地产、医药、消费等。但是在一二季度之间对于医药板块整体的行情存在误判,较早地降低了配置比例,对组合净值产生了比较负面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经济层面,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可能会加大,贸易摩擦对宏观经济数据的影响可能在下半年逐渐显现出来。因此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再次强调了“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近期政治局会议也对此进行了确认。另外从货币环境的情况看,金融去杠杆大方向并没有变化,但短期来看节奏可能会更加缓和,7月31日政治局会议明确表示了“经济稳中有变”、去杠杆要“把握好力度和节奏”,我们预计下半年信用利差将有所收窄,信用风险上行已经结束。对于“下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我们认为这是对冲式的抓手,具体的影响现在仍很难评估,但是对于上游强周期板块可能具备可投资性的或有期权。另外,我们认为由于下半年金融去杠杆的缓和,将会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这一过程中我们相对更看好的是:1)产业地位突出的半导体芯片龙头以及云计算相关公司;2)新能源电动车板块中优质的中游龙头个股,包括隔膜、负极材料以及三元电池龙头;3)部分估值较低、业绩稳定的医药个股;4)对周期股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保持密切关注。在2018年下半年中,本基金希望力争通过上述配置的优化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转型升级灵活配置混合(0027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